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英雄

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英雄

2020年03月10日 22:15:03 访问量:430 作者:燕鸿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提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开启了全国学习雷锋活动。2018年9月28日,习总书记在谋划东北新一轮振兴重要时刻参观雷锋纪念馆时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球,一场悄无声息的战役从此拉开了帷幕。而我们又迎来了全国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雷锋精神更是时代的呼唤。为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校政教处和团委以“传承雷锋精神 致敬时代英雄”为主题,开展了别样的“网上学雷锋、精神记心中”主题活动。

根据忻州市“战疫晋行时,忻州在行动”学雷锋日点赞一线抗疫志愿者线上活动精神,3月4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此次线上教育活动。此次线上教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更能够引导全体师生学习、传承、践行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文明校园作出新的贡献。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通过这样的线上活动,让学生们走进雷锋,了解雷锋,雷锋精神跨越数十载,传承和精神同在!让我们携手将英雄留下来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相勉励共同进步,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3月9日上午,我校各班以“传承雷锋精神、致敬时代英雄”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和学乐云教学软件给全体同学上了一堂别样的网上学雷锋主题班会。大家通过阅读《这一刻,我们为什么要更理解更怀念雷锋》一文和播放《雷锋精神代代传》PPT,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致敬抗疫中的“雷锋”》视频,疫情当前,我们身边涌现出无数个“雷锋”,他们不怕危险,勇赴抗疫一线,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每一个抗疫逆行者就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参加“战疫晋行时,忻州在行动”学雷锋日点赞一线抗疫志愿者线上活动、为抗疫一线志愿者点赞,致敬“疫”线最美“逆行者”。


当前,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县四中全体同学要像逆行英雄们学习,热爱祖国,服务他人,同学们也一定能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线上学习的各项任务。

 

编辑:燕鸿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