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美就在我身边

美就在我身边

2016年04月13日 15:52:22 访问量:158 作者:代县五中67班 胡瑞英

美就在我身边

67班 胡瑞英

法国著名雕塑家罗丹曾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在我们身边存在着许多美,只要用心便会发现。

那是一个温暖的早晨,阳光透过薄纱似的云层,照在校园内。刚开学时,妈妈送我去学习,踏入五中的大门,办妥一切手续后,我们穿过校园内最美的风景——那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有几条由错落有致的花岗岩

塑成的小路,直通那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的红色凉亭。凉亭两边铺满了整齐的绿化带,绿地中央坐落着一个引人入胜的银色喷泉,之后又是一座凉亭,凉亭上画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及他们的著作。

我们到达了目的之后,便排起了“长条大约过了两小时,弟弟吵着闹着要回去,我忙连声安慰他,我们终于进去领取了公寓用品了,铁皮柜,盆子,水壶,被子,枕头……我们犯了难,东西这么多,这么重,爸爸有事外出,我们怎样搬上那“千里之外”的四楼呢?这时,两个负责搬柜子的学长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搬了上去,我们紧随其后,般一些小东西,我边走边想:“他们真好啊,素不相识,居然帮了我们,不然我们多会才能搬上去啊,真是雪中送炭,令人感动,一会儿,一定要好好谢谢他们。”

啊,终于到了四楼,只见学长们已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妈妈连声向他们道谢,只见学长憨厚的一笑,那笑容真美,我和妈妈一再的表达我们的感激,学长们却礼貌地绘以一句“不用谢”,然后转身离开了,我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瞬间觉得好美,好美!

出漩泥不染的荷花让我感受到纯洁的美,傲雪怒放的梅花,让我感受到坚强的美,富贵炫耀的牡丹,让我感受到华丽的美,然而最让我铭记的是学长们内心的良善之美!

美很平凡,也很普通,只要用心去感受,用心付出你也会发现。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那些平凡的人,他们正在用平凡的事谱写着伟大的内心,一如,我们的学长……

【点评】

本文引用名言为开篇,引人入胜,语言说不上华丽却也优美,结尾之处更是,一语道破人生真谛。

唯一的缺陷是,叙事部分要是在能详细,将会是一篇完美的作文

〖推荐教师:康赛晋〗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穿透灵魂的美
下一篇:美就在我身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