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美就在我身边

美就在我身边

2016年04月13日 15:51:27 访问量:191 作者:代县五中66班 郝杨

美就在我身边

66班 郝杨

“生活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则名言告诉了我们应该在生活之中发现美。而我,就有这么一双可以发现美的眼睛,我也能观察到生活中的点点美感。

春季,正是缤纷的季节。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雨绵绵,冻住的河流也开始融化了,河面上到处可见冰块;大地重返勃勃生机:小草从土地里害羞地探出头来;花儿也发芽了,舒展开了嫩绿的叶子,露出了娇嫩的花苞;而可爱的蜜蜂也围着花儿活跃起来,连美丽的蝴蝶也翩翩起舞……总之,这个季节世间万物都从冬眠里醒来,生龙活虎地迎接春天的到来。在我眼里,这何尝不是一种美景?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太阳红彤彤的挂在天上,天气十分闷热,而在湖边却是另一番景象:池中荷花很是清丽,出淤泥而不染。它们亭亭玉立,仿佛与世间的一切喧嚣隔绝开来。有几朵荷花凋谢了,粉色的花瓣浮在湖面上,莲蓬上还留有几根黄须,实在是太美了。

金秋九月,落叶满地。所有的树木都卸去了他的装扮,准备接受冬日冰雪的考验与洗礼。银杏树上一把把的小扇子,悠然的在空中飘舞,更像一只只小蝴蝶,真是漂亮极了。果树上硕果累累,瓜果飘香;田里的稻谷也熟透了,垂下了它那高昂的头、弯下了他的腰儿。一阵风吹过,田里掀起阵阵麦浪,太壮观了。

冬日,世间万物进入了冬眠,可大地并没有彻底死寂。送走了秋天的萧瑟,接踵而至的又是大地被银装素裹的另一番韵味。大地被风雪装饰成了银色的世界、为它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白雪像鹅毛一样轻飘飘地落在地上,无声无息。我发现,冬日的雪也是美丽至极的。

其实,不管是春季的勃勃生机、夏天的炎炎烈日、秋天的硕果累累,还是冬日的银装素裹,都是需要我们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发现的。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就一定会发现生活中的美!

【点评】

这篇文章把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写得绘声绘色 ,栩栩如生。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语言生动,用词准确,不愧是篇写景的佳作。

〖推荐教师:张秀梅〗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美就在我身边
下一篇:中国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