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穿透灵魂的美

穿透灵魂的美

2016年04月13日 15:53:17 访问量:182 作者:代县五中65班 韩磊

穿透灵魂的美

65   韩磊

有这样一种美,他就高高地挂在我们的头上,与蓝天白云同居一个屋檐下,当你真正抬起头,可以直视它时,你就会感受到那震撼苍生、穿透灵魂的美。

我靠在椅子上,尽可能的保持一个舒服的姿势,把头耷拉着,半眯着眼睛,车窗外的风景让我应接不暇,我只感觉自己独自坐在一个漆黑的电影院,大屏幕上的画面不停的变换着,我的情绪也由起始的故作镇定到现在的惊慌失措,我乞求着,颤抖着。

当四周的黑暗逐渐被阳光所压制,我通过手指的缝隙瞄着那刺眼的阳光,我体会到了鲁滨孙流浪到荒岛时的恐惧与那贯彻灵魂的无力,但是我没有他所具有的那份淡定与那聊已自慰的意志。

救我于火海的便是那炽热的“救世主”——太阳。它展露出了它的全部劲力,整个车厢都已被那些调皮的光芒所占领了,我用手背挡住刺向眼睛的光芒,我如发现新大陆般的看着我的手,手在阳光下显得通红无比,仿佛被赐予了生命。我把手用力一合,我想拥有光芒,但是更多的光照射在我的眼睛上,我眯成一条缝的眼睛不停地眨着,我强迫自己看那高傲的太阳。它的灿烂是独一无二的,它的美是可以穿透灵魂的,让你的内心受到彻底的炙烤,把你灵魂深处的枷锁黑暗全部撤除。

我闭着眼睛,享受着阳光——穿透灵魂的美!

这时我也才明白了,为什么猫儿都喜欢在阳光下睡觉。即使闭上眼睛,这种穿透灵魂的美丽,我还是可以感受到的。闭上眼睛,你会看到一个通红的世界!中心是一个奇亮的圆点,是成为“奥特曼”前往“光之都”所需的力量!力量,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美,来自太阳内部的蕴育和人的修养!

人的一生,能享受几回这种来自大自然的美?为何要自欺欺人?朋友啊!让我们出来,在阳光的“按摩”与“桑拿”下,踏实的睡上一觉,暂时放下那沉重的包袱,舒展舒展自己的筋骨。

车箱抖动,突如其来的刹车,让我虎躯一震,拿手扶住前方的座椅,我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充满力量的身体,露着灿烂的微笑,迈着矫健的步伐,奔向那曾经让我爱与恨交织的五中学校。

 “这小伙子有当年我的风范”。司机大叔吐着那已被生活所榨干的烟圈,看着我的背影喃喃自语道。

太阳的炽热可以让灵魂浴火重生,我让它那穿透灵魂的美丽所震撼、洗礼,我觉得:有太阳,就有希望!人在绝望时,你要再等一等,你要再忍一忍!你可以抬头看看太阳,它那炫目的光,穿透你的灵魂,藐视人间一切,你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点评】

立意高远,浮想联翩,语句精美!太阳就是宇宙的一颗跳动的心脏,它给大地带来了光辉,带来了勃勃生机,它的炽热让人类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作者将太阳光比成可以穿透灵魂、可以振奋精神的利剑,让人重生,催人奋进!可谓观察细致,感悟独到!

〖推荐教师:张俊卿〗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那双美丽的手
下一篇:美就在我身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