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2018年06月05日 10:49:27 访问量:5352

中共代县教育系统综合委员会

转发中共代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的通知

 

各学区、县直各学校党支部:

根据中共忻州市委组织部文件(忻组通字〔2018〕19号)、中共忻州市教育局机关委员会文件(忻教党字〔2018〕7号)和县委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三基建设”工作部署,通过抓硬件、促软件,把建好用好党组织活动阵地与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现将《中共代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标准建设和使用。

有关情况及时报送代县教育系统综合党委邮箱1449847****@QQ.COM。

 

中共代县教育系统综合委员会

2018年6月5日

 

图像 (4).jpg

 

关于印发《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

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的通知

 

乡镇党委,各党工委直各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代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已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审议通过,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本标准自发布之日起试行,各单位在执行文件中如有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县委组织部。

 

 

 

 

附件:

1、《代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2、《代县社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3、《代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4、《代县中小学校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5、《代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中共代县县委组织部

2018年5月25日

 

 

 

 

 

 

 

 

 

 

 

附件4

 

代县中小学校党员活动室

规范化建设和使用标准(试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基建设”的工作部署,通过抓硬件、促软件,把建好用好党组织活动阵地与提升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各领域党组织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现就全县中小学校党组织党员活动室建设与使用制定如下标准共“3个方面、16个有”

一、硬件设施达到“五有”

一是有固定场所党员在10人以上的党员活动室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党员在10人以下的单位按不少于一个自然间配备专用的党员活动室。党员人数较多的单位,可为每个党小组设置专用的党员活动室。

二是有支部标牌。悬挂醒目“支部名称+党员活动室”标志牌。

三是有党旗党徽。在党员活动室悬挂党旗党徽

四是有设施设备。为党员活动室配备相应的办公桌椅、电脑、电视、投影仪、文件柜及一体式会议桌等设施设备。

五是有党建图版。在党员活动室要统一设置党建工作制度图版。在单位庭院、外墙等处要结合党建工作开展设置文化墙,悬挂和张贴党建相关的图版。

二、软件建设达到“五有”

一是有党建制度。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及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发展党员工作、费收缴等教育、管理、监督制度。

二是有书籍报刊。配置图书柜、书报阅读栏,订阅党建图书杂志报刊,方便党员学习。有条件的单位可设置专门的读书室或陈设电子阅报机。

三是有活动记录。做好党建活动(计划、总结、会议记录、党建工作宣传、平时检查考核等)、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学习记录、党员花名册、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党内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等的记录工作,确保每项工作有记录、可倒查。

四是有微信平台。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用于党支部安排工作和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群主由支部书记或指定的支部委员担任,人员采取实名制管理。群名称与党支部全称或规范简称保持一致。群成员为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上人员原则上全部进入微信群进行管理。有条件的党组织可以建立党员微信公众号,加强信息宣传,服务广大党员。

五是有宣传专栏。依托学校墙面、公示公开栏等设置学习及宣传专栏,定期选登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党组织活动图片及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事迹,展示学校党组织党员获得的各类荣誉称号等。

组织活动达到“有”

一是有支部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制度规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年底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二是有主题党日。落实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制度要求,每月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有议事决策。建立学校党组织参与学校决策的具体程序和办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建设、管理中的作用。

是有主题创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和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先锋争创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行人人佩党徽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规范党员行为,鼓励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作用发挥出来。

是有教育培训。坚持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开展“四项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学理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增强政治定力;学党章党规,筑牢规矩意识,增强纪律定力;学核心价值观,筑牢品性意识,增强道德定力;学业务技能,筑牢“走在前、做表率”的本领基础,增强工作能力。

是有志愿服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由党组织发起,动员党员自觉参与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到全社会。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