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空中课堂助力学生线上学习

空中课堂助力学生线上学习

2020年03月20日 16:09:19 访问量:857

         

       疫情防控以来,代县教育科技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工作要求,科学谋划、积极筹备、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推进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活动

教育科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特殊时期我县教育教学方面各项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建勇为组长的全县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安排延时开学期间的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下发了《县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全县各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确保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在教育科技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县各学校根据学段特点、遵循规律,灵活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在实际运作中,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快捷、易用、实用、普惠的要求,选用成熟的网络教育平台开展网上教学工作,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有效组织教师开展网上备课、授课、答疑辅导、作业批改等,确保了线上教学活动科学有序、务实高效。

按照“用好国家和省资源、聚集地方优质资源、开发内生特色资源”的总体思路,教育科技局为全县各学校提供了多渠道的网络课程教学资源在充分利用国家、省、市提供的优质网络教学资源的同时,协调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发开放本地网络教学资源。县教研室、电教馆组成录制团队,组织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录制空中课堂。

在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采取了“一校一案”、“一班一”的模式,根据学科学习特点,以学校为主体,区分不同学段、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网络教学方案和课程表,编制“居家学习”教学计划和评价方法。通过在线直播课堂、网络点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电视视频学习、线上辅导答疑等多种教学模式,全方位保障全县各学校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高质高效进行。

各学校还创造性地开展了网络学习指导工作,做到了备课有要求、授课有内容、检查有尺度、监督有力度、反馈有实效;指导家长协助学生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屏蔽不健康的网络内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代县五中召开“网上家长会”,促进家校合作上好网课。代县四中以学科为单位建群,开展网上集体备课。代县实验小学校长开学第一天通过腾讯会议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网络安全教育课、学雷锋特别行动、生命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线上教育百花齐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教育科技局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为重、分析研判为先、分类施策为要”的工作要求,针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自延期开学期间,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与落实,最大限度实现全县各学校延迟开学不停学、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育教学活动全覆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