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代县教育科技局联合新华书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代县教育科技局联合新华书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24年04月14日 11:28:34 访问量:18

为了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防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11日,代县教育科技局联合新华书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特邀请北京儿童心理专家、游戏治疗咨询师周洁老师为代县中学初中部、实验小学,东关小学师生讲授心理健康及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

讲座中,周洁老师以“掌握社交边界:保护自己,尊重他人”为主题,以现场互动、案例分析、集体讨论等方式,从学生的身边事入手,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面对常见的困惑与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学会自我疏导与控制,找到校园社交的分寸感,学会用得当的方式对待同学、保护自己,尊重他人。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别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校园欺凌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更有效地保护自己,鼓励全体同学面对校园欺凌时要保持冷静,采用正确的应对方式向学校、家长报告,不断完善自我保护手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我合法权益。教导同学们不做“欺凌者”,争做“保护者”,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健康快乐地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为成长中的孩子们亮起了一盏明灯,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了解社交分寸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们分辨是非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提升了同学们文明守纪的意识。使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人格面对学习和生活,享受阳光,健康成长!

活动上,代县新华书店为三所学校赠送了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书籍。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