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同心 同行 育未来——代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同心 同行 育未来——代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2024年04月14日 11:34:49 访问量:20


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4月12日,代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同心 同行 育未来”为主题的体验式半日开放活动,诚邀家长以观察者、倾听者、参与者的身份,零距离感受幼儿在幼儿园生活成长的点滴,进而更好地增进家长对园所教育理念、保教工作、育人环境、活动特色等各项工作全方位了解,进一步提升家园合作共育水平,实现“家园共育的同频共振”。

轻盈的时光缓缓流过,成长的足迹深深留下,种子发芽,小树长大。每一次的见证,都是一种幸福。百次沟通,不如一场深度体验,不及一次亲身感受。一场爱与责任的春日之约,一次双向奔赴的教育之行,正在开启……    

观察

家长开放日价值的落脚点在于观察,引导家长体验观察儿童生活与学习。通过观察幼儿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所呈现的状态,从而去解读与支持幼儿的成长。    

自由、开放的区域活动中,孩子们自主选择区域活动,积极与同伴、教师进行有效互动,不断探索、求知、交往、合作、学习,家长们近距离观察着孩子的游戏过程,与孩子们一起感受着区域活动带来的乐趣与美妙,在游戏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丰富有趣的集体教学活动时间,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充分解读活动目标、内容、精心设计教案,用富有情境性、趣味性的教学方法,创设轻松有趣的活动氛围。幼儿大胆举手、踊跃发言,良好的师幼互动,让家长们体验到孩子们积极参与的良好状态,同时也感受到教师别样的教育风采。    

早操活动是幼儿园户外活动之一,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情绪饱满、精神抖擞,欢快愉悦的神情感染着每位家长。    

伴着春日的暖阳和动感的音乐,体能大循环活动在欢快的热身运动中拉开了帷幕。师幼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么合拍,那么协调,俨然一道活力的风景线!    

一组组障碍,一道道关卡,是孩子们运动潜能的考验。孩子们在体能大循环中尽情挥洒汗水,老师们充分利用园内各种体育器材,根据不同幼儿年龄特点和体格锻炼目标。引导孩子们进行钻、爬、跑、跳、跨、投等多样化体能游戏。锻炼孩子们动作的灵活性,增强体质和坚强的意志,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    

参与

家长们以参与者的身份,近距离沉浸式体验感受幼儿园的生活与游戏,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师幼互动,发现游戏活动的价值与意义。

我们总想为孩子做点什么,来跟上他们成长的脚步,其实家长给予孩子最大的财富,莫过于简单快乐的亲子时光。亲子互动对孩子们而言,是温暖、是陪伴更是关爱;对家长们而言,是见证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蜕变。因此,幼儿园利用家长开放日活动契机,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亲子户外活动,让家长共享孩子成长的快乐,珍藏美好甜蜜的记忆。    

一日生活皆教育。在进餐环节,教师引导幼儿自主取餐、自主进餐、自主收拾整理,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幼儿的自我服务能力,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家长惊异于孩子们的表现,纷纷表示在家中也要给予孩子参与家务劳动的机会,放手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时也为家长们准备了精美的午餐,邀请他们共享美好“食”光。    

认同

在半日的陪伴与观摩中,家长不仅是观察者、参与者,更是见证者,他们洞察到了孩子们点点滴滴的成长,也在每个细微的环节中感受到了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也对幼儿园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家长的认同与反馈像是一条延续着温情教育的纽带,并将心声凝聚在纸上,最终转化为我们笃定前行的动力。    

相约半日,是一次爱的陪伴,更是一次心的沟通。给予孩子们的是无尽的快乐,留给家长们的是一份无尽的回味,送给老师的是家长的信任与支持,让我们家园携手,一起用爱陪伴孩子快乐的童年,期待下一次美好相遇!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