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听课听什么

听课听什么

2014年09月26日 11:12:47 访问量:660 作者:张贵才

1.听板书:书写规范,作图大小适中,字体大小适中、笔画粗细适中,排版合理,灵活使用彩色粉笔。

2.听语言:语言准确、生动、幽默,声音高低适度,语速适当,讲究抑扬顿挫。

3.听教学目的:自己明确,学生明确。

4.听交流:师生互动,时刻仔细观察学生的反应,根据学生听课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进度。

5.听小结:一节课的最后,师生共同小结一节课的内容。

6.听容量:在学生听懂的情况下,容量越大越好。

7.听突破:怎样突出难点、重点,怎样突破重点难点。

8.听内涵外延:讲课触类旁通,举一反三。

9.听联系:讲课时注意引导学生发现新老知识之间的联系,熟能生巧的关键在于发现知识间的联系。

10.听气氛:课堂气氛活跃但不失控,学生思考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11.听情景:善于营造优良的教学情景,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12.听直观:演示实验操作熟练,熟练使用教具,熟练使用挂图,突出直观性教学原则,能画图就一定画图。

13.听备课:讲课熟练与否直接反映是否认真透彻,是否达到了备到背,是总想着学生,还是总在吃力地回想着讲课内容。

14.听导入:新课导入方法灵活多样,实效性强。

15.听激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巧妙地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兴趣。

16.听讲评:讲思路,讲审题方法步骤,一题多解,讲归类总结,讲常见错因。

17.听学习方法传授:如何自学例题、课文,如何使用工具书,如何预习,如何设置和使用错题本等。

18.听提问:如何选择所提问的问题,如何启发学生正确思考回答问题,如何选择回答问题的学生。

19.听肢体语言:生动的面部表情,正确合适的手势,赞许的微笑,信任的眼神。信息传递形式=7%的词语+38%的声音+55%的面部表情和体动。

20.听反馈:正确启发学生及时反馈听课情况以及对知识掌握情况,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夹生饭。

编辑:张贵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