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代县教育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

代县教育局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

2015年05月04日 10:54:48 访问量:1040


2014年,代县教育局纪检组按照《代县教育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好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做好八项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狠抓作风建设。在全局开展工作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教育局工作作风整治方案》,下发《关于开展“工作秩序涣散、纪律松驰”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机关工和人员存在的缺岗、迟到、上班时间上网娱乐不遵守工作纪律等作风问题在全局进行通报批评两次。对全县十二个学区办8个县直学校2000余名教师逐个查岗。对个别临时不在岗的人员,以及请假手续不合理的问题,即时反馈给了单位领导,责令限期整改,本人做出书面检查,从而健全和完善了请销假制度。经整顿,使20名小病大养的同志返岗上班,35名大病需请假的同志,办理和完善了请假手续。

二、治理乱补课现象。为有效治理乱补课,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在义务教育阶段严格禁止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的通知》,并成立了检查组进行了专项督查,对个别教师在家中利用假期组织35名人小规模补课的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即时取缔。当然有些是家长主动上门要求教师补课的,但我们也不提倡,取得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和效果。目前,全县中小学校不存在乱补课现象。

三、努力削减大班容量,采取电脑分班,推进教育公平。今年小学班容量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初中班控制在55人以内,县直学校在控制班容量的前提下,采取了新生入学分班电脑随机进行,任课教师随机搭配,学生家长现场监督,这种方式极大地促进了教育公开,受到了家长广泛好评。

四、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教育局出台了《教育局工作人员十不准》,在办公室醒目位置悬挂,让人人皆知,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五、规范权力运行,开展清权确权。教育局共确权61项。其中行政处罚20项、行政监督8项、行政确认3项,其他29项,行政许可1项。通过清权确权,使我们上到局领导下到普通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权限,并且规范了权力运行的流程和办法。

六、健全监督机构。今年局机关确定了一名纪检专职工作人员,县直6所学校成立了监察室,各确定了一名监察室主任,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为下一步履行好教育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奠定了基础。

七、查办案件。今年,对反映问题的3个信访件进行了调查处理。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了专项收费检查,对出现的问题不回避,并进行积极整改,对存在的热点问题,通过召开会议研究分析,认真梳理提出了搞好行风建设的一些新对策。

八、搞好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继续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载体,网站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把廉洁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廉政文化反腐氛围。

 

今后工作打算

一、加强考核,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要对本系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经常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狠抓工和落实意识。要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负责人和干部,严格实施责任追究,使责任人得到相应的处理。

二、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以学习培训和专题辅导为手段,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提高综合素质。

三、创新机制,加强监督,全面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一是开展校长届中审计和离任审计。二是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三是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非义务阶段高中、职高贫困学生资助资金等专项经费的督查。四是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化解矛盾纠纷。完善制度,采取各种形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切实保障党员干部民主权利,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四、拓宽案源,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克服畏难情绪。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工程领域违纪、违反财政纪律、选用人才等违纪问题的查处打击。

今后,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代县教育局

20141128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