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国旗下的演讲】端正心态,冲刺向前(2022.10.17)

【国旗下的演讲】端正心态,冲刺向前(2022.10.17)

2022年10月25日 08:10:33 访问量:115 作者:2205庞雅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205班的庞雅丹,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端正心态,冲刺向前》

时光荏苒,一个月的时间像沙子般从我们的指尖,悄然流逝。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本学年的第一次月考。对于此次考试成绩,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积极的态度决定成败。积极的面对高中生活,你会发现它不仅有苦也有甜。高中的学习量非常大。每一次成绩上的波动或是其他同学的进步,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是不可避免的。这就需要我们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因为一旦克服这种压力后,成绩名列前茅不也是一种甜吗?

其次,自信的心态祝你成功。自信是驾驭理想的风帆,是成功的基石。成绩一时不理想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没走到战场上就倒了下来。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原来是一位画家,但他对电磁非常感兴趣。经过了多年的刻苦钻研,他制造了一台电报机。这台电报机很粗糙,遭到了许多人的冷嘲热讽。在外界压力下,莫尔斯没有灰心,他坚信电报对人类是有用的,更坚信“我能干!”又经过3年多的努力,1844524日,人类通信历史揭开了新的一页。

最后,努力拼搏。“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两耳失聪,却努力的从一个让人同情的小女孩变成让全世界尊敬的女强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么生活对她的不公平可谓到了极致。她完全可以放弃她的梦想躲在阴暗的角落里哭,但她并没有这样做,她只是吃力地在老师的帮助下触摸着事物,努力拼搏,最后她把她理想的天空上涂上了亮丽的色彩。同学们应该相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

好的心态,是历尽千帆举重若轻的沉淀,也是乐观淡然笑对生活的豁达。我们要有骆驼的心态,有了骆驼心态,就有了“沙漠之舟”般强健的心志,二是要有狮子的心态,有了狮子的心态,就会在你的体魄内鼓荡着藐视对手和一切困难的风范。

过去的努力,积淀的是知识和能力;勇敢的冲刺,迸发的是成功和喜悦。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带上最锋利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紧握最有力的拳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题,走好每一条路,端正心态,冲刺向前!愿你我的青春,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设计:李  平
排版:徐  然
审阅:徐永伟
编辑:徐永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