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国旗下的演讲】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2022.10.10)

【国旗下的演讲】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2022.10.10)

2022年10月10日 16:54:43 访问量:659 作者:2204李佳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一)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在20大会议召开的号角声中,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余年的光辉历史,中国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我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油然而生。此时,一个名字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二)青山未老,世事多变,回顾历史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赶跑了帝国主义,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贏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撼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做主的新时代

(三)忆往昔峥嵘岁月,不管是抗日战争时宁死不屈的女英雄赵一曼,还是解放战争时舍身许国的刘胡兰,还是社会主义改造时期舍己为国的雷锋,王进喜,焦裕禄等等这样的青年,他们做事毫不利己,只为利党,一片丹心毫不念已,只为报国,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这样“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有志青年,才使中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珍惜时间的品德,发扬“苟日新,日日新”的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同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个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青少年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徐然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