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本资源 > 现代人冷漠的根源

现代人冷漠的根源

2013年10月10日 14:45:18 访问量:444

现代人冷漠的根源

  人教版品德与社会四年级上,有一课时让学生在生活中提高警惕,注意安全。讲到与陌生人交往要怎样又礼貌又安全。有与陌生人交谈,陌生人问路,陌生人敲门等内容。讲到这里我讲不下去了,因为我活这么大,在社会生活也十几年了,但与人打交道,即使是每天相处的人也难判断他是好人或坏人,更不用说是陌生人了。对于四年级的孩子来说,能做到吗?我们在课堂上说的这些孩子们要怎样理解。一方面我们教育孩子有礼貌,不说谎,一方面又要让他们这样对待陌生人。一个九岁的孩子能明白老师到底要怎样吗?
   社会上确实有一些不安全因素,但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是坏人。我们在批评现在的孩子没礼貌的时候,想想孩子们在礼貌和安全中选择安全有什么错。一个孩子能做到二者兼顾的有几个?同时这中间还给了孩子们一个无形的暗示,那就是陌生人都是坏人。孩子们还怎样想这个社会啊!
    作为教师我一直反对那些将一切责任归于教育的言论,听到人们说,老师怎么教你的啊?我会很生气。但现在看来,教育时有责任的啊!
编辑:张俊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