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2017年05月04日 17:21:39 访问量:692 作者:杨秀斌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有幸参加座谈,我深感荣幸。

时光荏苒,流年似水,转眼间,我已走过32年的从教生涯,回望过去,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过失败的沮丧,困境中迷茫过,焦虑下动摇过,能够一路笃行,缘于从教带给我的一次次感动,丝丝欣慰,一份份自豪。

我曾感动于学生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感动于教师灯下批阅的专心;感动于节日学生对我祝福的真诚;感动于校领导工作的严谨和态度的谦逊。

我欣慰,学生下了考场后满脸的自信;我欣慰,指导下青年教师上课的洒脱和从容;我欣慰,升入高一级学校学生带给母校的喜讯;我欣慰,三中沧桑容颜内那份年轻澎湃的热情。

我自豪,不是人才,却要造就人才。

我荣光,不是太阳,却要托起太阳。

我神圣,不是希望,却要播撒希望。

我往往为课堂教学的意外生成而惊奇激动,也常常因着迷网络研修而忘食废寝,也更为学生点点滴滴的进步而暗自高兴。

身为教师,我倍感满足,倍感荣幸,倍感幸福。

身为教师,我崇尚自己,坚守自己,敬畏自己。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教台,关乎未来。选择了从教职业,也就意味着选择了淡泊人生。也许社会、金钱、地位亏待了我们,但祖国、学生、讲台没有薄待我们。面对尘世的光怪陆离,只有抵得住诱惑,方能静心;只有守得住底线,方能示人;只有心生敬畏,方显事业崇高神圣;只有不忘初心,方能不懈追求,锐意前行。

“学高为师,身正为”,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树师德,铸师魂,勿忘初心。

谢谢大家!

编辑:代县三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