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校青年志愿者校园战“疫”显担当

我校青年志愿者校园战“疫”显担当

2020年03月30日 09:15:51 访问量:543 作者:张永新

在接到高三年级开学复课通知后,我校迅速启动开学工作预案,积极筹备,逐一确定全封闭式管理的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严把开学前准备、开学后运行等各个环节,确保高三学生和教职工健康有序、顺利返校。


在上级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准许师生返校后,3月25日,我校正式开学复课。因为是全封闭管理,要求全体同学住校,所以返校时同学们的行李比较多。被褥、书籍、日用品、食品等等大包小包堆得小山一样,再加上不允许家长入校,更不许外来车辆进入,教职工门都各司其职,分身乏术,单凭学生自己无法搬运这么多东西,而且容易造成入校通道拥堵。这成了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的第一道难题。


关键时刻,校园里闪现出一抹靓丽的“青春火焰”,那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团队在行动。他们统一服装,精神饱满,微笑着为同学们领路,帮同学们搬行李,辅助同学们报名注册,帮助同学们布置寝室,给予同学们全面周到的服务。他们用手抬、用肩扛、用车推,一趟又一趟,穿梭于校门与宿舍之间,汗水洒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确保了学生返校通道畅通无阻。


我们的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精神,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张闪亮的名片,获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代中学子的良好风貌,营造了和谐、文明的学校环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守护校园,为这场战“疫”行动燃烧星星之火,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这抹靓丽的“青春火焰”点赞。

编辑:张永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