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文献 > 防火安全活动总结

防火安全活动总结

2015年10月08日 09:41:02 来源:大茹解寄宿制小学 访问量:1042 作者:张所牛

大茹解寄宿制小学2014年7月安全活动总结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能坚持做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将事故隐患减少到最低指数,最大可能的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不受影响。
  一、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宣传工作
  只有思想上重视起来,安全行为才有保障。这是我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之一。为此,我们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这学期,我们主要从几个方面落实这项工作。首先是通过各级会议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坚持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分析问题讨论措施布置工作。学校领导在每次的全校教工大会上都反复强调,要求教工小心谨慎,预防为主。对包括学校消防安全在内的安全问题作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个学生和老师将安全牢记在心。其次是组织学生观看消防画廊。我们针对小学生接受和理解问题的特点,组织学生参观直观材料,加深他们的印象。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其次是在全校师生员工之中进行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消防安全培训。
  二、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充分落实管理责任与具体措施
  只有加强管理,做到责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防微杜渐。这是我们多年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另一条重要经验。明岗明责,检查评比,是强化管理力求实效的重要举措。具体说来,我们在以下七个方面加强了规范管理:
  1.确定重点防火部位,明确重点防火部位负责人。我们根据办公环境、岗位变动、学校规划等具体情况及时调整了重点部位防火责任人。

    2.经常性地检查疏散通道,检查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灯。由于器具老化、临时对方和其他原因,疏散通道与指示牌灯时有问题发生,我们都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3.加强对实验药品的管理,尤其是对易燃易爆药品加强管理,保证了无一例因患存在。

4.加强对仓库、电脑房的管理,不定期检查安全情况。这两处是事故易发地,我们对有关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

5.加强对消防器具的管理和保养。我们并不因为这些器具平时闲置无用就放弃管理,而是注重保养保证随时可以应急使用。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一个艰巨的长期的任务。我们在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和阶段情况总结的同时,要真正树立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学校安全。每个人都要关心消防安全,不能以为看不到就没事,事不关己就没事。我们相信,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发展与改革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所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