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让希望和安全同行

让希望和安全同行

2016年03月01日 10:14:45 访问量:1490

老师们、同学们: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是百花盛开的季节,更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呼吸春天的气息,我们将迎来又一个崭新的春天。本周是新学期的第一,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校园。在我们怀揣希望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你们可知道全国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死亡的人数,每天平均有40多人,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安全事故已经成为少年儿童的第一伤害和死因,时时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健康不能重来。生命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这安全不仅关系我们个人、更关系到我们的家庭。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让快乐与幸福伴随我们。 
一、注意校园安全: 
   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上下楼梯靠右走,严禁在楼道走廊里奔跑、拥挤、追逐,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严禁翻爬扶栏等危险区域。不摸、不动电器、电线、各种开关;防止火灾和意外事故,除实验外,所有教室及其他场所严禁违反规定使用明火。 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 
二、注意交通安全: 
   现在的交通发展比较快,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非常多,在此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在上学、放学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老师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在上学和放学时要抓紧时间,不要在路上玩耍;更不要在公路中间行走;还要注意来往车辆;不在马路上踢球;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车停稳后再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 
三、注意活动安全: 
  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水坝、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出门一定要告知父母长辈知道,告诉他们你和谁在什么地方玩,要注意时间,不要很晚才回家,以免父母担心。 
四、注意饮食安全: 
    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同学们受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我们只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就能有效地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如: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让陌生人随便出入家门。不随便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警于思,合于规。让我们的希望和安全同行。

    最后,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快乐成长,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代县四中政教处宣

                                              2016.3.1

编辑:高俊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