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潜心教研 初心不忘——阳明堡学区东关小学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潜心教研 初心不忘——阳明堡学区东关小学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3:46:14 访问量:25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浓厚教学教研气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推进教学的改革与创新。3月12日,阳明堡学区东关小学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本周公开课是由韩婷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草船借箭》和孙月敏老师执教四年级美术《剪对称鱼形》。

12日上午第一节课,韩婷老师以谈话导入新课,谈论学生熟悉的《三国演义》,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同时也产生了亲切感。教学中她思路清晰,设计合理,重难点突出,课堂趣味性较强。整堂课学生们注意力集中,听课认真,参与互动积极。

12日下午第二节课,孙月敏老师用直观导入的方法,通过剪纸鱼和真实鱼的对比,学生观察得出剪纸鱼的两个重要特点,极大的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之后通过示范法剪制鱼形,带领学生一步一步完成作品,学生们的作品构成了一幅漂亮迷人的海洋世界。学生在美术课的创作中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对我国民间艺术也产生了热爱之情。    

下午活动课,听课老师都参与了评课,就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发表了见解,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享受了智慧的碰撞。

前路漫漫亦灿灿,笃行步步亦驱驱!老师们共同进步,一定会在日后的教学活动中更上一层楼!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