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拒绝零食进校园

拒绝零食进校园

2024年03月20日 11:38:47 访问量:15 作者:郭志刚

   ——南关小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

为加强食品安全教育,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环境的整洁,南关小学于3月20日举办了以“拒绝零食进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教育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拒绝零食进校园的倡议。本次食品安全教育由政教处牵头。

微信图片_20240318094808

 

  会开始,各班班主任首先讲解了什么是零食。指出零食是在零散、休闲的时间里所吃的食物,或非正常吃饭时所吃的食物。然而,许多零食的质量令人担忧,卫生条件也令人不安。长期大量食用零食,不仅会导致正餐饮食量减少或厌食,影响身体健康,还可能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如情绪不稳、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差等。更严重的是,一些零食含有大量糖分,长期食用会形成对甜食的依赖,最终导致肥胖和懒惰。

 

班主任们还强调,同学们在吃零食的时候往往容易忽略周围的安全。比如,在马路上奔跑着吃带竹签的零食,这样的行为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吃完零食后随手丢弃垃圾,也给校园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因此,学校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杜绝零食进入校园,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共同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学校呼吁全体同学不带方便面、麻辣条、虾条、巧克力等小食品进入学校。同时,鼓励大家喝矿泉水、白开水,不带饮料进校园。同学们要远离油炸食品及小摊小贩上的烧烤等不卫生的食品。

0e4a62cee8609cafee89ad53a7e29e0be7efb0df5037d7339d5dc5e0a7dc77

cf00b8bc35e7cac698ed08393774711809fdc581d117e279088869bcbb7829

  

通过本次食品安全教育会,学生们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零食的诱惑,共同维护一个健康、整洁的校园环境。

 

撰稿:郭志刚

摄影:宋建军

 

 

 

 

 

 

 

编辑:张计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