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采撷归来话收获 学思共济促成长——滩上学区组织开展外出教师二次培训专题教研活动

采撷归来话收获 学思共济促成长——滩上学区组织开展外出教师二次培训专题教研活动

2024年04月15日 18:45:13 访问量:18


环保路上

同行你我

采撷归来话收获 

学思共济促成长

 为了更好的发挥教师外出学习的实效性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扩大外出学习培训的效果,实现学习成果共享,达到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目的,滩上学区于4月2日组织开展外出教师二次培训专题教研活动。活动由滩上小学校长杨小青主持。




首先由外出学习参加“国培计划(2023)——山西省农村小学数学市级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邢丽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接下来由外出学习“山西大课堂名师教学观摩活动暨小学语文2023全国第四届优秀青年教师课例赏析、小学数学‘江苏南通常态教学’研修活动”的语文老师刘至仙和数学老师高振莹分别进行交流分享。
外出学习的三位老师借助大量的照片及对现场的了解和拍摄的视频,为教师们提供了可行性的策略及专业知识。把学到的新思想、新思路和新方法作了精彩的展示。从活动的导入、环节的设计、教材的挖掘和把握都尽施其能,让在场听课的教师可看、可学、可用。





学区主任郭永胜作了《采他山之石攻玉,纳名校之长厚己》教育教学管理成果转化主题分享,从特色教育锤炼学生品质、精细管理养成行为习惯、融情优教促进质量提升三方面并结合本学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分享学习及成果转化工作安排。




      最后,郭永胜对三位开展二次培训教师的精彩汇报做出总结:他希望所有教师能在二次培训学习中逐步形成新的教育理念,在不同的层面都有提升并加快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优秀教师外出培训归来后进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不仅能充分发挥教师外出学习的作用,共享学习资源,使培训效果得以显现和辐射,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更使教师能充分领略新教育前沿信息,通过常态化的教研交流汇报会,既给外出学习的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他们享受成功的喜悦,又为本学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在学习中提升,在交流中成长。通过二次培训让其他老师也从中接触新的教学理念,开阔视野,使教师们在不断的交流碰撞中逐步提升教育教学业务素质,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培训效果。


      独行者步疾,结伴者行远。经验因分享能力因感悟而提升。本次二次培训交流活动,不仅是思想的碰撞,也是方法的互鉴,更是一次取长补短、提升自我的机会。择善而从,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