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代县中学举行“三月春风暖人心,禁毒教育伴我行”宣传活动

代县中学举行“三月春风暖人心,禁毒教育伴我行”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1日 16:10:17 访问量:17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三月春风暖人心
禁毒教育伴我行

      为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禁毒宣传工作精神,推动我校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自觉意识,3月20日我校政教处联合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激起师生乃至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构建和谐社会”的热情,让生活绿色健康。

    

活动通过精美课件,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感染学生,毒品、吸烟不仅危害个人他人健康危害社会,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使师生对远离毒品有了全新认识。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以详实的文字和图片资料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毒品常识、毒品危害,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等等,提高大家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减少毒品危害的禁毒意识。全体师生对毒品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识,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禁绝毒品,珍爱生命。同时,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挂图宣传展示、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图文|李娜   

        审阅|王贵恩 刘英

        排版|李平

        校对|孙健

        编审|徐永伟

        监制|郝玉怀 裴玉顺

     
     

编辑:徐永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