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常规检查明规范 教学质量促提升——阳明堡学区在南关小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

常规检查明规范 教学质量促提升——阳明堡学区在南关小学开展教学常规检查

2024年04月16日 19:03:47 访问量:47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之本。为扎实推进教师教学常规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实效化,切实提高教学质量,4月16日,阳明堡学区对南关小学五年级进行教学常规检查。

推门课观摩了刘金亮老师和王昌老师的两节课。

刘金亮老师执教《沙洲的形成》,他引导学生认识雨水对地表的侵蚀之后,进一步学习流水的冲刷、搬运对地表的影响。本节课按照知识逻辑关系设计了两个活动:活动1“沙洲的形成过程”,目的是通过实验、观察、推想等活动指导学生认识沙洲是怎样形成的;活动2“光滑的鹅卵石”,目的是通过实验、观察等活动指导学生认识鹅卵石的成因。本课的学习,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做出假设,实验观察、分析现象、得出结论、反思评价等科学探究能力,激发学生探究鹅卵石成因的兴趣,并形成集体观点的科学态度。   

王昌老师的《读懂彼此的心》这堂复习课,整堂课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课堂环节安排合理,他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处理好智能培养与教育的关系,着眼于全面素质的落实。课堂中他运用多种形式让学生参与其中,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满足了新课标的要求。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课后,学区副主任张计平及全体听课教师各抒己见,对两位老师课堂的闪光点,以及需要改进的部分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学区及时组织了五年级业务工作检查反馈会,分享了优秀的案例,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意见,要求全体教师通过本次检查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提升自己,更加扎实地做好平时的教学工作。   

南关小学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让教师们在“细节”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把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进一步立足常规、规范管理,扎实有效地推进教学工作!

撰稿:郭志刚
摄影:宋建军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