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梦想伴我成长

梦想伴我成长

2014年03月17日 14:23:21 访问量:259

梦想伴我成长

                        胡峪中学    杨永倩

“梦想”这两个字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往往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概念,但它确实是存在的,最起码存在于人们的信念里以及内心深处。

    而我也是一样,一路走来,都有梦想陪同我前行,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我觉得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好威风,每天都可以居高临下地“审视”这些“臣服于她的子民”,虽然每时每刻都在传授知识,我当时就把它看成老师给我们布置任务以及批评我们的补偿,我好羡慕老师那种权力,就决定,长大以后当一个老师吧!一来可以好好体会老师的威风,二来把小时候挨的骂还回去,那时都有些等不及了呢,就和小伙伴们玩儿扮演老师的游戏,真过瘾!

直到三年级,有一天妈妈有些事不能及时来接我,让我先在学校等,同学们都走了,我一个人挺无聊的,就到处转转,无意中走到了教师办公室,往里一瞧,灯光亮着,老师正伏案写着什么,原来老师还在备课,后来又进一步了解,原来当老师也是很辛苦的。我想到自己以前只看到老师威风的一面,其实老师都是为我们好,我感到惭愧,也懂得了为他人着想。

后来,上了四年级,我看到电视里的歌星、影星们好风光,有那么多的“粉丝”,我就想:有朝一日我如果拥有自己的粉丝该多好,我也能那么风风光光地上电视该多好,我就开始为这努力了起来,我央求着妈妈找老师来教我跳舞、唱歌,可是又一次看电视看到明星们诉说自己背后的故事,我才明白原来风光的背后有着压力、心酸与苦难,他们也是经过一步步的努力走上了台面,迎来了风光的,我又明白了任何工作都不会太轻松,凡事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拼搏,去争取。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遭到了流感的侵袭,电视里一天天报道着,我看着那些发高烧还必须要被隔离的人,想帮帮他们却又无能为力,可是,如果我是一位医生,就能帮得上忙了,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当一名医生,去济世救人,想起前两次只看表面的理想,我用心了解了一下医生的工作,知道了医生有时是很辛苦的,遇上事故,比如动车追尾呀什么的,可能几天几夜不合眼,如果不能“药到病除”,根本没有病患“上门问诊”也不是没发生过,但是我一想到能让那么多病人重新拥有健康的身体,我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待我日后做了医生,我要去医治许许多多的病人,也许那个时候我也算有点名了吧,虽然没有明星那么招人喜欢,引人注目,但最起码能够为病患解除痛苦,那也一定会很幸福了吧,同时也满足了我前几次的愿望——想要成为一个威风的人或是一个出名的人,所以,借用那句庸俗的古话“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次我要一直坚持下去,为这个梦想而奋斗,这一次我不会再改变了,不会出尔反尔了,我会怀揣着这个梦想,踏上这条漫长而并不平坦的“追梦之路”,我要好好学习,也许在这条路上,我会摔倒,也许我会感觉不到前方的阳光,也许我会为一个“十字路口”而困惑,但我不会放弃,我相信,通过我不懈的努力,我会走到这条路的终点,我相信终点是我的梦想在等着我,让梦想伴我成长,会很充实、快乐!

编辑:高占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