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 > 人生需要积累

人生需要积累

2014年10月16日 10:15:56 访问量:353 作者:张贵才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痛苦,人只能有卑微的幸福。人生需要沉淀,要有足够的时间去反思,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更加优秀。人生需要积累,只有常回头看看,才能在品味得失和甜苦中升华。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一个人都曾迷惑和彷徨,人生在世无常,一切得失源于个人所求所悟,勿需在意,或盲目追随大流,否则将是人云亦云,不知其所以然,或似懂非懂,反失了本心本意。人生是一场苦旅,我们一边感受,一边修行。

幸福如磁石,人生如铁。人生就似一本书,只会越读越精,越写越细。等到读懂时,心境开阔,凡事种种都已淡然于心。书无好坏对错,只有优劣之别,概因其书是自我心得,自编自读之物,悟得多时,书中有物,可圈可点;悟得少时可就无韵味可言了。

生命有无数种形式,活法不止一种。有的人总是希望满满,但总是收获失望;有的人淡然面对人生的一切,却总是幸运的沐浴希望;有的人一生不断追求,却总是与希望失之交臂;有的人把幻想当成希望,最终希望还是成了幻想。生活里,幻想总是幻想,成不了希望。而希望有时却在无奈中成为了幻想!

幸福更简单的来说,就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却又必不可少。每个人接触的事物不同,出发点不同,思想观点不同,就会导致心情和心态的不同。有些人会因为一点小事可以郁闷很久,有些人则一笑而过像什么都没发生;有些人会一次挫折而一蹶不振,有些人则会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前行......

生活就像坐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这意味着,无论眼下是好是坏,都只是暂时的。

想要追求快乐,那么请不要在过去的悲伤里犹豫。我们匆匆地追逐,忙碌地生活,不知时间如何逝去,从容是多么奢侈的事?事实上,没有任何借口,除非你只是说说而已,想想而已,你必须学会取舍与平衡的智慧。

我们渴望永远快乐,这是美好的愿望,境由心生,把自己的心态调节好,加上理性、洒脱和豁达,把幸福变成一种习惯,让它时时光临我们的人生,让幸福的阳光分分秒秒都能照进我们的生活。

幸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是来自心灵深处的一种感觉,常常藏在许多的小事物中,多半时候,那是一种触及心灵深处的悸动,小小的悸动,却泛出甜美的感受,于是乎,幸福的滋味便溢了出来。

每个人都在追求快乐。可快乐又是什么呢?或许对你而言,快乐是得到了别人的赞赏,是友情、爱情的升华,是家人的理解……快乐,是内心深处渴望的一种甜蜜的幸福感。同样,每个人都在潜意识里排斥悲伤,因为悲伤会不受控制地缠绕我们的心,使我们难受、痛苦。

每一个今天都会成为明天的回忆,人的一生,没有谁事事得意,处处风光,淡然一些,看开一点。学会珍惜每个今天,才能拥有无悔的明天,在生活的过程中,保持一种平常的心态,淡然而简单,你就会愉快!

人的一生,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遗憾,乐不乐都不要失望,过得好是精彩,过不好是经历。人生在世,一辈子不长,只要你尽过心,用过情,也就不必遗憾,更不必悔恨。

人有个好的心态,才能享受人生,再大的痛苦,慢慢也就习惯了,再多的忧愁,渐渐也就承受了。人生就是这样,好多我们以为不能的,慢慢也行了,许多我们以为无法接受的,渐渐也能了。

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从来不能如人所愿的,大概就是人生,一向忐忑我们心灵的,或许就是生活。风雨人生,不管我们是不是情愿,注定一世奔波。漫漫路途,不论我们是不是疲倦,注定与路结缘。

时光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幸福,不是收获的多,而是抱怨的少。于人不苛求,遇事不抱怨。只有善于驾驭自己情绪和心态的人,才能获得平静,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未来总是充满荆棘,梦想总是遥不可及,如果生活为你设置了一些磨难,无须抱怨。即使做不到不抱怨,也应该尽量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积极的态度。抱怨就像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于人无益,于己不利,于事无补。

世态炎凉,太多事不能左右,太多的人不能计较。无论面临怎样的困境,都不要抱怨,因为抱怨不但不会减轻你的痛苦,对事情的解决也无济于事。抱怨除了使自己对待他人的态度变得恶劣以外,还会令自己一事无成。

人无完人,这句话很多人都很清楚,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我们都是带着伪善的面具演绎着我们的人生。会演的人,投入了,他的人生就是丰富多彩的;不会演的,还没入戏,就已经伤痕累累。

简简单单的,平平淡淡也是真,安安乐乐也是福!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优秀,但似乎每个人都不愿意去孤独。这个年代,很多人憧憬的是物质、名誉与享受,却很少去关心自己的内心需要的什么。

青春易逝,劝君要惜时缘:人与人之间,就是一种缘分;心与心之间,就是一种交流;爱与爱之间,就是一种感情;情与情之间,就是一颗真心;错与错之间,就是一个原谅,人生就是这样一种交往。

编辑:张贵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