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关于印发《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 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 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年06月29日 10:41:19 访问量:1156

 中共代县教育系统综合委员会

转发中共代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学区、县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共代县县委办公室文件(代办发〔2018〕14号)精神,为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拒腐防变的自觉,实现“他律”与“自律”同步,“治权”与“治本”相辅,推动构建有效预防腐败,及时清除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的反腐败斗争新格局,现将《中共代县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各支部秋季开学后与纪委预约,组织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新城纪委二楼),撰写心得体会(支部留存),并将汇报材料和参观人员名单(一式两份)加盖支部公章后交纪检组郑玉成。本项活动于9月底全部完成。

 

附件:代县教育系统参观代县廉政教育基地日程安排

 

 

 

 

中共代县教育系统综合委员会

2018年6月28日

 

 

 

 

 

 

 

县委办文件头

 

中共代县县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

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居民办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总支、支部:

《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教育的实施方案》已经县委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代县县委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    

代县开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开展廉政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廉洁意识,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全县监察对象拒腐防变能力为着力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二、总体要求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政教育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法纪观念,不断提高廉洁履职能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必须把廉政教育作为政治必修课来认真对待,汲取贪腐典型案例教训,学习勤廉先进模范,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依法履职。通过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共同努力,实现“他律与“自律同步、“治标”与“治本”相辅,推动构建有效预防腐败、及时清除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的反腐败斗争新格局。

三、教育方式

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代县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工作,重点采取以下形式:

(一)参观基地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参观代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展厅图片、文字、视频等现场视听教育,通过廉洁、贪腐典型的对比教育,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远离腐败的目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剖析监督单位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为廉政教育的必要补充。

(二)学习讨论开展廉政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后,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结合生活、工作实际,开展大讨论,厘清法纪误区,算好“人生七笔帐,守住道德、纪律、法律三道防线。要将廉政教育内容纳入本单位学习计划,坚持不懈地组织学习交流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撰写参观代县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报送至代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三)自查自纠开展廉政教育。各单位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中,要通过召开会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对照违纪违法案件和正反典型,检查反省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行使权力是否规范、廉洁自律是否严格等,主动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牢记使命、胸怀大局、勇于开拓、克己奉公,树立良好形象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廉政教育的意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发挥代县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深化党员干部日常廉政教育。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科学安排参观日程和接受教育人数,及时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对接工作。参观者须着正装,党员佩戴党徽,严格遵守参观纪律,自觉接受廉政教育。

(二)突出重点,全员覆盖。要以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管人、管钱、管事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负责人,特别是新纳入的监察对象为重点,实现全县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全覆盖。接受教育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纪律,进一步强化法纪观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全面构建代县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委宣传部、新闻办、电视台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门,要加强廉政教育工作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要在“今日雁门”、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开辟廉政教育宣传专栏,积极宣传报道我县廉政教育的实际成效和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刊登优秀心得体会、工作动态,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四)加强督查,务求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廉政教育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列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定期研究制定廉政教育工作计划,听取廉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县纪委监委要规范基地管理,及时对展厅典型案例、廉政图文等内容进行更新和补充,不断完善基地教育功能。同时,要加强督查指导廉政教育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和部门,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

 

 

 

 

 

 

 

 

 

 

 

 

 

 

 

附件:

代县教育系统参观代县廉政教育基地日程安排

单    位

 

参观时间

备    注

教科局机关

栗书文

7月 25日

 

代县进修学校

赵培军

月   日

 

代县中学校

王润有

月   日

 

代县二中

卜恩义

913

 

代县三中

柴世平

9月日

 

代县四中

丁根娣

月   日

 

代县五中

白树梅

月   日

 

代县职业技术学校

郝树民

月   日

 

代县实验小学

翟秀明

月   日

 

代县示范幼儿园

韩国文

月   日

 

代县新泰学校

霍跃龙

月   日

 

代县第二幼儿园

王利锋

月   日

含三幼

上馆学区

张小平

月   日

 

枣林学区

杨铎

月   日

 

滩上学区、八塔学区

白贵生 智树平

月   日

 

聂营学区、西窖学区

刘锋 郝润召

月   日

 

峨口学区

裴高明

月   日

 

阳明堡学区

靳文艺

月   日

 

新高学区、交口学区

陈存才 武政

月   日

 

雁门关学区、白草口学区

魏强 史日恒

月   日

 

磨坊学区、胡家滩学区

高双才 郑俊寿

月   日

 

峪口学区

尹美儒

月   日

 

胡峪学区、分水岭学区

安俊林 纪玉林

月   日

 

说明:1、监对象为全体党员、学区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

2、具体参观时间与县纪委宣传科要俊秀(13935083106)和派驻第六纪检组董俊(13935043456)联系。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