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2023年09月18日 20:13:41 访问量:59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师德是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的灵魂与前提。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基础性工程。在2023年8月27日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上续书伟副校长就提出:有经验的教师要做好表率,引领新风,给年轻教师做好榜样;新教师们面对已然开启的新征程,要坚守教育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群策群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更好地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让各项工作落在实处,看到效果。917日晚上学校组织师德师风建设阶段性总结会。参会人员有校长郝玉怀、党支部书记裴玉顺,副校长续书伟,全体中层领导、全体班主任。


裴玉顺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把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且前期我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宣传倡导,结合本校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师德师风整顿学习活动。


郝玉怀校长指出前阶段我校以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作为主要师德师风建设内容;以查摆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抓手;切实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使全体教职工在增强意识、关爱学生、服务育人等方面更进一步。


续书伟副校长讲到教师要有责任心,做一项工作,就对一项工作负责,当回忆自己走过的路,看到自己也确实做过一些事。教师要积极向上,也要有耐心,能做到沉静下来勤于反思自己,不断积累、沉淀。新教师要虚心,请教有经验的教师、班主任,加强自身的历练,让自己快速地成长。

图文|韩嵩焱

审阅|郭文斌

排版|李平

编审|徐永伟

监制|郝玉怀 裴玉顺




编辑:徐永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