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 > 国家宪法日活动方案

国家宪法日活动方案

2014年12月04日 12:03:16 访问量:602

宪法学习活动方案

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大力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是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节点,是开展全民普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法制建设,结合我校教育实际,特制定我校首个“宪法日”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知法、守法、用法、护法

二、活动时间:124

三、活动内容:

围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主题,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板报、宣传栏、学校网站的作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2014124日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了解宪法关于国旗的规定;

2.宪法朗读活动,利用第三节课选择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适当章节、条款,组织学生集体朗读;

3.上一节宪法教育课,围绕宪法学习日主题,以专题教育、班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

4.围绕国家宪法日主题,利用宣传栏等形式,营造宪法教育氛围;

环境布置:各班讲台前黑板上统一书写格式(124”国家宪法日)

四、有关要求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做好今年“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作为当前普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2. 形式多样,注重实效。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方案,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3. 及时总结。学校政教处及各班及时收集、整理、总结好我校此次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的情况,及时报送阶段性工作信息。

 

枣林寄宿制小学

2014124

 

编辑:刘春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