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压岁钱---西北街小学学生优秀作文

压岁钱---西北街小学学生优秀作文

2014年03月20日 09:46:41 访问量:390

压岁钱

  每年过完春节,小朋友们都有很多的压岁钱。有的几十,有的几百,还有的甚至几千……每当看见同学们欢天喜地地谈论压岁钱时,我就悄悄躲在一边,把头低的不能再低了。爷爷奶奶岁数大了,爸爸也不争气,他们从来也没给过我压岁钱,额外的赠言就是,好好学习。我多像童话里的“灰姑娘”啊,那么无助那么贫穷!一眨眼,又一个春节来临了,而我却心事重重,一直想着压岁钱的事,我多么渴望能拥有更多的压岁钱呀!

  春节的前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今年能不能给我一些压岁钱?”妈妈奇怪地问,为什么呢?我低下头小声的说:“同学们都有很多,只有我最少……”话还没说完,不争气的眼泪便涌上我的眼眶。我的头更低了,妈妈沉默了。时间仿佛停止了,屋子里静的出奇,我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得十分清楚。这时我感到妈妈的手轻轻地放在我的头上,她轻声地说:“好的。”我惊喜地抬起头,看着妈妈含笑的目光。啊,我终于有更多的压岁钱了!

  带着美好的幻想,我做了一夜好梦。一睁眼,哇!在枕头边上,果然有一个包,拿在手里掂掂,嗯,挺重的!我迫不及待地拆开包,可是,包里装的并不是钱,而是几张雪白的信纸,我气愤极了!妈妈怎么可能骗我?于是,我打开信纸看起来……

天慧,妈妈知道,你一直是一个听话的孩子。你在家里十分尊敬父母,经常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妈妈心中的好孩子。我有你这样的女儿感到高兴。在过去的一年里,你有很大进步,写出了很多好作文,常常得到老师的夸奖。

你是一个富足的孩子,你拥有了很多“财富”,这些都是通过你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妈妈还想告诉你,一个人在精神上的富有才是最令人羡慕的……

  看到这,我突然觉得:什么压岁钱,什么同学们的议论,全都是假的,我拥有的是精神财富。

  这是独一无二的春节礼物,同学们肯定没有。

学校:西北街小学

年级:四年级   

班级:乙  班   

姓名:张天慧   

指导老师:刘亚昕   

编辑:张小平
上一篇:教师颂
下一篇:我的家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