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美,无处不在

美,无处不在

2016年04月13日 15:42:56 访问量:127 作者:代县五中69班 柳文婷

美,无处不在

69  柳文婷

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让我们闭上眼睛,打开心之窗,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

­      题记

美,源于浑然天成的自然。

不必说千姿百态的怪石与形态各异的白云,也不必说宛如仙子的桂林山水。单是那诗意般的春季,便让你陶醉其中。春天,迷人的风景让人如痴如醉。柳树轻拂湖水,像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梳理她的秀发。春天的脚步夹杂着芳香,桃花的香沁人心脾,野花的香虽很清淡,但足以让人陶醉。只是一个季节便让我们着迷。那整个自然的美便可想而知了。

美,源于书的情感。

看到《幻城》中樱花悄然无声的落下,我感到凄凉而梦幻的美。看到《满江红》中的“怒发冲冠”,我体会到正气磅礴的美。书中的美虽没有玫瑰的绚丽多彩,也没有腊梅的傲然坚韧。但却有足够的魄力让你沉醉其中。从古至今书一直很重要。静下心,捧起书,细细品味,书中的美你便能在心中感受到了。它让你惆怅,让你感慨,让你懂得了许多事。无形中改变了你。书,也有情感。它带给我的美是教育和启示,是储纳于我脑海中的一片光辉。

美,源于顷刻之间。

昙花虽只是盛放那一刹那的芳香,但那种纯洁的美并未随花的凋零而被磨灭,让无数人惊叹。烟花虽只绽放一刻,转瞬即逝,却同样那么美,不同的图形,斑斓的颜色,同样让人 赞赏,流星只是眨眼的功夫,却还是让许多人向往。就算只是白驹过隙的时间,它们也同样不用不同的方式演绎了不同的美。这种美让人留恋,无奈,留给人的只是无限感叹于留恋。

美,源于心灵。

许多人的相貌平平,很不起眼,但心灵却有着超凡脱俗的美。他们不虚伪,不刻意去奉承,善良,真诚,对待别人亦是如此。在现在这个虚假的社会,他们更像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相貌美,让人羡慕,但是心灵美更让人欣赏。

美,就在平凡的生活中,并不难发现。它源于生活中一切的一切。生活本是一张白纸,只有用美点缀渲染,才会有精彩岁月,缤纷人生。美丰富了生活,生活又告诉我:美,无处不在。只是我们常常忽略了美而已。

【点评】

事件过程描述详细具体,内容虽多但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体现了作者清晰的思路与谋篇布局的能力。

〖推荐教师:周彩凤〗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眼睛的际遇
下一篇:眼睛的际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