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枣林学区领导深入东留属小学 开展教育教学常规检查

枣林学区领导深入东留属小学 开展教育教学常规检查

2022年04月13日 15:48:14 访问量:418 作者:张国帅

 

枣林学区领导深入东留属小学

开展教育教学常规检查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东留属小学处处春意盎然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年轻教师成长。2022年4月12日上午,枣林学区主任高俊峰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进行常规教学检查。

首先,各位领导我校教师的教案、全体学生的作业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检查中,各位领导对所有教案、作业进行翻阅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认真记录着其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归纳和总结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教师能够按照学校要求超前备课,按节备课;教学内容能按照教学计划如期进行,详细规范,书写认真;教学环节齐全,设计合理,教案思路清晰,重难点选择恰当,讲练结合,体现了素质教育倡导的教法和学法。

接着学区主任高俊峰、副主任郎志清移步至二年级和三年级教室进行推门听课。两位领导深入课堂,以“研教结合”的方式听取了语文、数学2节课,位领导不仅关注到授课教师的教,更关注学生的学,用心地做着听课笔记,认真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

第二节课间,领导们饶有兴致观看了我校的课间操,并做积极评价。随后,领导们参观了我校教师宿舍,并对教师们的日常生活嘘寒问暖

 

最后,学区领导、各校校长和我校全体教师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总结会议。期间,各学校校长对检查情况进行认真、详细的分析,指出了作业批改教案书写等方面的亮点和不足。随后,学区各位领导两位教师精彩授课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同我校教师就教学设计课堂实施效果方面进行了交流在肯定了他们教学亮点和教学特色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会议期间,高主任对我校教师提出点要求:

一、作为一名教师,应有责任心和上进心。1、加强对孩子们书写的要求,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2、在日常批改作业中,应注意多写激励性的评价语。3、课中多措并举检验课堂效果。4、教学分层化。5、课后作业分层化。

二、作为一名教师,应树立名师意识、竞争意识。树立典型,强化“名师”意识,增强“名师”效应,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

   三、作为一名教师,应严谨教学.1、认真备课、上课、设计课后作业。2提倡“走下讲台”,师生互动,活跃课堂。3、多表扬,多激励。4、教学要注重细节,作业全批全改等。

   四、作为一名教师,应关爱每一个学生。1、关爱后进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2、教师在生活中应给予学生关爱,培养师生情3、注重全体学生。

五、作为一名教师,应敬畏成绩。1、坚持周练月考,及时反馈学生知识薄弱点。2、应正视成绩,它是评价教师教育教育的重要指标。

通过本次检查我校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提升自我,进一步提高课堂质量,多措并举,再树信心,再鼓干劲,不断把教学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此次教育教学常规检查,是枣林学区坚持县委县政府“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大整顿、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枣林学区领导的坚强带领下,我校定能在“质量提升年”取得佳绩。

 

 

 

 

编辑:郝子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