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枣林镇小敦素小学全员“听、说、评、议”课活动总结

枣林镇小敦素小学全员“听、说、评、议”课活动总结

2016年01月08日 22:40:03 访问量:1308


为了更好地落实市教育局开展的“听、说、评、议”活动和网上“晒课”的文件精神,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进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从1018日起,学校组织全校教师进行了“听、说、评、议课”活动,此次活动12月16日结束。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学校成立了“听、说、评、议课”活动领导组,并制定了完善的活动方案和督查评比细则,要求所有教师每人作一节全校公开课。为了大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授课教师课前精心准备,教学中自觉将《新纲要》课改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当中,教学方法力求灵活、多样,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模式新颖,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学们对课堂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得到了发展。

课后利用教研时间全体组织集体评课,首先由作课教师进行说课,谈谈自己的教学设计意图,接着听课老师进行了畅所欲言的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想法,充分肯定了这堂课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结合自己的教学体验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和建议。

在最后的总结会上由学区周利文教师对每位作课教师的课进行及时的精彩点评,周老师独特的视角,鲜明的观点,精要的语言,使老师们在听、评课方面得到有效的指导,在思想观念上进行了一次全新的洗礼。老师们研讨氛围热烈,把“听、说、评、议课”活动推向高潮。

此项活动必将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形成全员参与教研教改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地作用。

编辑:安计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