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石缝间的小草

石缝间的小草

2017年06月08日 09:50:10 访问量:391

石缝间的小草

 

38  柴森

 

独自坐在安静的院子里,漆黑的夜空中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几颗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夏日的清风徐徐从耳际拂过,几片树叶缓缓的从我面前落下,在这静谧的夜晚,我的思绪也随着这阵阵清风飘向了远方。不觉间想起了那个清晨,那株石缝间的小草……

她卷曲着柔弱的身躯顽强的向外伸长着,生长在石缝间的她得不到充足的阳光和雨露,连植根的土壤也那么稀薄。她也曾乞求过石头能给她多分一点阳光和雨露,乞求他们为她多留住一丝土壤,可回报她的是一张张冷若冰霜的脸。

渐渐的,她开始放弃乞求,不再认命,她要努力获取一片属于自己的芳草地,于是她更加卖力的将自己的根向下延深以便获取更多的水分,她拼命的向外伸长着,只为了她能够获得更多一点的阳光。

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她的个头也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如雨后春笋般长了起来,她一直在攒积着能量,等待那最后的一搏。终于在一场大雨过后她冲破了一切阻力,撞开了石头,从石缝间冒出头来,在一场大雨后,她贪婪的吸取着那来之不易的阳光,“我终于成功了”她的内心在呐喊着,一滴眼泪从她的眼角滑落。

是的,她成功了,在她的不懈奋斗中她终于成功了,既然一株小草都能明白自己的追求而坚持不懈,那我们这些自命有超群智慧的人类又该如何呢?我不禁想到了那个几乎令我绝望的成绩下发之后,我看着那一张张“鲜血淋漓”的试卷,我的内心在滴血。那次考试之后我堕落了,现在想想那是多么愚蠢的做法啊!

这时,一颗流星从漆黑的夜空滑过,也仿佛从我的内心滑过,我的心也随之敞亮了。

卑微的生命都能与命运不懈斗争,而我这曾几度辉煌的男子汉又怎能因一次失败就一蹶不振呢?

命运是把握在我们自己手里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坚定的走下去。

 

 

【点评】

文章选取“小草”这一形象,由小草想到了自己,并领悟出哲理,主题深刻,发人深省。

 

指导教师:纪晓燕

编辑:代县教育
上一篇:再次飞翔
下一篇:谷雨时节吃香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