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 > 心系祖国 健康成长

心系祖国 健康成长

2014年10月08日 19:24:12 访问量:400 作者:张贵才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指着地图告诉我:祖国像一只昂首挺立的雄鸡,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里。在我上学的时候,老师告诉我:祖国有秀丽的风姿,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更有勤劳善良、勇敢智慧的炎黄子孙。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是从我们的祖国传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万里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四大石窟,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岳飞、文天祥、郑成功、雷锋、焦裕录、孔繁森等英雄人物,为祖国的历史增添了光辉的一页。2008奥运,神舟六号飞船更令我们激动、振奋。

同学们,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该用怎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呢?热爱祖国不能光喊几句好听的口号就行了,而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在学习的时候,专心刻苦,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要弄懂每一道数学题;在生活中,要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守纪律,爱劳动,爱学校,爱班级。只有这样,才能把自己锻炼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创新,知荣明耻的新一代小公民。

爱国首先要从小事做起。在升国旗时,少先队员要行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同学要行注目礼。平时日常生活中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爱国其次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今天,我们要努力学好本领;明天,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我们要让祖国因我们而自豪!

编辑:张贵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