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心中的明灯

心中的明灯

2016年04月13日 15:29:15 访问量:127 作者:代县五中50班 张 玥

心中的明灯

50  张 玥

不用眼观天地,心中自有明亮灯

——题记

大部分人都有一双眼睛来看这个大千世界,而生活中却有一些人没有这个权利,但他们靠着坚强的意志,成为了我迷茫路上的明灯。

 

哀而不伤,青春无怨

北京现女盲队是一支全部由盲人大学生组成的队伍,2003年成立。队员们在训练过程中承受着比常人更加艰难的训练,也想过要放弃,失明给大家带来的挫折不言而喻,但每次又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虽然看不见是一件让人哀怨的事,但不能一直伤感下去,因为生活还得继续。在他们的努力下,取得了许多傲人的成绩,让他们的青春没有虚度,青春年少,体格健全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为美好未来而努力呢?

 

凄楚悲凉,沧桑励志

阿炳的《二泉映月》是一首被所有二胡大师演奏并高度评价的乐曲,它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瑰宝之一。阿炳是一位盲人,他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父亲教他演奏二胡,在17岁时阿炳就以他的音乐才能出名了,然而,在他父亲去世后,阿炳的生活更糟了,但他仍然坚持音乐,并试图做到最好,于是一首凄美的《二泉映月》出现在世人眼前。有志者事竟成,他照亮了我前进的路。

 

身残志坚,乐观面对

海伦·凯勒是一位优秀的文学家,在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认识了她。她在四岁时因为一场高烧而夺去了视力,她变得暴躁易怒,直到莎莉文老师的到来才使得她看到了另一个全新的“世界”,在莎莉文老师的鼓励下,海伦学会了识字和写作,再后来她开始到各地演讲发表作品。她用她的坚持和坚强出现在世人面前,最终她成功了。她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

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明灯,他们用坚强面对生活,他们让我明白了面对苦难,抱怨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唯有奋进才会有奇迹,没伞的孩子,雨天必须奔跑。

只有心有明灯,面对生活奋力拼搏,必将迎来辉煌。

【点评】

本文感情真挚,作者选取了女盲队手语成功演出,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成为瑰宝,海伦·凯勒身残志坚等事例,点明了明灯是心中情感的归宿,语言精炼,文末点题,可谓画龙点睛。

〖推荐教师: 陈文理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心中的明灯
下一篇:心中的明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