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美在身边

美在身边

2016年04月13日 15:47:27 访问量:204 作者:代县五中65班 朱颖佳

美在身边

65  朱颖佳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美的踪迹:为救溺水而身亡的青年,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小雷锋”,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同学……只要你留心去观察,美就无处不在。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挤上公交车,去看望年过花甲的姥姥。且不说车上人们的推推搡搡,光是满车明媚的阳光,就足以令人惬意了。我身旁的一位陌生人,似乎也感受着春日阳光中少许的温暖,他手握一份报纸,戴着墨镜的古怪行为,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人贼头贼脑的,也不像什么好人”。我暗想着。更奇怪的是,他的眼睛不是在看报纸,而是向四周望来望去。这人该不会是有什么不良动机?

不出我所料,他不一会儿就锁定了目标,死死地盯着一位妇人手上的包。看他那锐利的眼神,就像饥饿的囚犯看到猪肘子般贪婪!我清楚地看见,那张报纸下深藏的肮脏的手,正慢慢伸向那位妇人鼓鼓的包,他轻而易举地拉开了拉链,从包里摸出一沓一百元的钞票。我不敢再看了,这么流利的动作,感觉是提前设计好的一样。

谁也不会想到,在这充满阳光的公交车上,会有为人不知而可怕的事情。不知是车上嘈杂声太大,还是人们只顾忙自己的事情,几乎没有几个人察觉,除我之外就没有人察觉吗?我亲眼看见这个小偷在为非作歹,可我能做什么呢?我什么也做不了!我什么也不敢做!即使别人见了,也不会做什么的。在即将没有希望的时刻,我听到一声厉喝:“你想干什么了?”妇人身后的一位青年阻止了小偷。小偷随之一怔,自以为安全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有人来阻止他的行动!那惊慌的眼神,更多地流露出因不能得逞时的愤怒,可是他调头就跑,将钞票丢之一弃。我想:这小偷也许怕自己力量小而吃亏,所以才跑掉的吧!

青年拾起钞票,眼中没有一丝贪婪,毅然将钞票还给了妇人,当妇人红着脸、惊慌地向他道谢时,他淡然一笑:“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就转身下了车。

望着这位青年的背影,我深感惭愧:现在社会上,有几个人,能像这位青年一样见义勇为呀?!包括我,也不敢轻举妄动,生怕惹到了小偷,给自己带来伤害。这位青年将自己的利益,抛之脑后,为大众着想,这种品质难道不美吗?美就在我们身边啊!

在这些“美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那颗正直善良的心,他们用行动来证明:“美”是人人所需要的,社会缺少美,每个人献出一份力,我们的生活将更美好。

【点评】

七年级小同学善于观察,叙述清晰,富有写作的功底。融记叙、描写、议论为一体,夹杂心理描写,真实自然地再现了车上的一幕。可以说,本文的成功,得益于描写。

〖推荐教师:张俊卿〗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美就在我身边
下一篇:自然的“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