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代县五中小学部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代县五中小学部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3年09月10日 19:09:12 访问量:209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教师幸福感,激发教师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的立德树人的志向与抱负,9月8日下午,代县五中小学部举行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教师节主题活动。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学生感恩教师活动,二是教师庆祝节日活动。

首先各班组织学生开展感恩教师节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在与教师情景互动中培养学生尊敬老师的思想品德。

漂亮的贺卡、真挚的祝福、漂亮的手绘鲜花,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童心、灵巧的双手和满腔的真诚向恩师传递着最真诚的祝福。

教师庆祝活动由少先队辅导员麻小倩主持,活动从校长尚超群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她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老师们时刻保持敬业、好学、勤奋的态度,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染学生,使他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要求老师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精神,为代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中,教师们也以自己饱满的激情,用各自的方式抒发对教育事业、对学校教育的热爱,他们或以感人肺腑的亲身经历激情演讲,或用婉约、细腻的语言诉说自己的教育情怀。

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分享着学校为大家精心准备的大蛋糕,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慈祥的笑容无人能够忘记,躬耕的背影留驻人们心田。万千祝福汇成一句话: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抚今追昔,继往开来。相信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密切关注下, 五小全体教师必将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开启教书育人新征程,为五中小学部的发展再谋新篇。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