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代县五中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代县五中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年05月13日 09:47:54 访问量:810

代县五中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县教育局关于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文件精神,结合五中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教师网上“晒课”“优课”的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各学科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每位教师能够利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资源上好一节课;培养一支善用信息技术和优质数字资源开展教学活动的骨干队伍。

二、活动组织

1、代县五中“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领导组:

  长:高占胜

副组长:张永旗  郎美荣   

  员:梁竹英  张秀萍  贾宏文  郭宏勇

2、活动形式

代县五中“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领导组,负责全校活动的领导工作,协调各年级教研组,明确工作职责。教务处统筹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活动。

三、活动内容

1、教师网上“晒课”

全校教师均须参加网上“晒课”活动。内容包括一节完整课的教学设计,所用课件,本节课教学重点及难点的微视频,课堂实录(可选),评测练习(可选)等。教师可通过山西基础教育网(****)参加“晒课”活动。

2、“微课”开发及“优课”评选

每位教师根据自己所带学科生成微课教学资源,参加“山西省中小学微课评选活动”。“优课”采取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

 

                              代县五中教务处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