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

2010年01月21日 22:13:13 来源:山西省代县教育局 访问量:1092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充分调动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现根据我县实际及教育发展的要求,提出如下意见:
      一、进一步完善教育保障机制
  1.按照“保工资、保安全、保运转”的要求,落实“三保”机制,确保义务教育稳步发展。
  2.落实《义务教育法》第16条之规定,开征“城镇基建提留”,用于新建中小学及幼儿园。
  3.按照市人民政府“高中教育以县负责管理”的要求,逐步加大对高中教育的投入。
  4.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保证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各项教育投入到位。
  5.实施教育重点工程,每年县重点工程至少列1—2个教育项目,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二、继续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
  6.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根据自然减员情况及教育教学需要,有计划地选聘师范院校毕业生任教。
  7.创新用人机制,建立教师人才库。学校校长的选拔任用及教师的选聘按有关政策执行。
  8.完善师资队伍优秀人才引进机制。凡愿意到我县任教的外地优秀教师,予以吸收。
  9.县财政确保政策规定的教师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并按时足额拔付,加强教师队伍的全员培训工作。
      三、有效保障师生合法权益
      10.按照政策要求,逐步实施教师“安居工程”。
      11.实施“一颗鸡蛋工程”;“两免一补”经费及时到位。
      四、建立健全教育工作考核激励机制
      12.建立健全教育督导机构,保障教育法律法规实施,规范教育行为,强化教育管理。
      13.建立教育工作表彰奖励制度。每年教师节或教育工作会表彰奖励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
      14.建立优秀教师津贴制度,对省和国家级模范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分别给予特殊津贴。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