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宣传 > 老师微笑的魅力

老师微笑的魅力

2014年12月03日 09:58:28 访问量:438 作者:张贵才

    老师微笑的魅力 “让我的微笑照亮你的人生道路”,这句话是我的老师对我说的,在我的人生中有着非常重要作用。而今,我已经站在讲台上十年有余,“微笑”——这一美妙动人的力量在我的教育、教学中更显其无穷的魅力。 

    作为教师,总是真诚地希望学生上课时认真听讲,做作业时认真对待,没有谁去存心惩罚自己的学生,但也不能整天在课堂上“阴见多云”。特别是面对有了缺点和错误的学生,老师们更要多点鼓励,多点温情,达到“请把你的微笑留下”的效果。 

    在教学活动中学会用微笑的方式与学生交流,拉近彼此的距离,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己朋友,以“笑”育“笑”,对学生处于尊重、信任和宽容的状态,让每个学生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心境。 在教学过程中,要视学生为学习的主人,不仅要为学生创设背景,提供充分的表现机会,留有足够的思维空间,而且还要给学生应有的权利。

    老师用“笑”调动所有学生的积极性,变外部的指导成为学生内部的能动活动。 要想“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并不难,要做到这一点,至少做到以下“三心” 即信心、热心、耐心。用充满信任的目光去看待学生,用比较愉悦的方法去帮助学生解决难题,对他们多关心体贴,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教师在学生心目中,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也是文明与美德的化身,教师的具体形象会不断在学生的心灵深处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微笑”是沟通师生感情的桥梁:“微笑”是创设良好教学气氛的“倍增器”。“微笑”能为师生营造宽松的环境:“微笑”能增强教学效果,“微笑”也是“减负”的一剂良药。

    身教与言教并重。这是教师应该牢牢记住并终身躬行的。作为一名教师,要真正让学生“减负”,就先从增加“微笑”做起。

编辑:张贵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