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本资源 > 小乌鸦喝水

小乌鸦喝水

2014年05月01日 18:58:34 访问量:466
小班主题活动:小乌鸦喝水 
   活动目标:  
    1.具有扩散性思维,能在同伴面前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有良好的倾听习惯。  
    2.喜欢实践活动,尝试运用不同的材料帮助乌鸦想办法,萌发帮助别人的情感。  

    活动准备: 
    1.动画制作: 小乌鸦喝水 
   2.塑料瓶(若干,内放石子和水),石子,纸条,海绵,棉花,玻璃球,剪刀,脸盆,积木,纸,记号笔等等。  

    设计思路:
    现在幼儿都生活在大家庭中,以自我中心为主,不会主动地关心别人。所以在本活动中我尝试运用让幼儿来帮助小乌鸦想办法的形式来萌发幼儿帮助别人的情感。在活动的设计中我结合幼儿的兴趣用电脑动画的形式来引起幼儿参与地积极性,使他们更好的投入到活动中去。在环境的创设上我也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宽松、自由、和谐的环境,在讲讲做做的过程中提高幼儿的扩散性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
  •   活动过程:

      一.导入主题:

      朋友们我知道你们最喜欢看动画片,那我这里就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动画片,让我们一起来卡看看吧!

      二.欣赏动画片第一段:

      欣赏后提问:小乌鸦好好地在天空中飞,为什么突然停下来呢?它可能看见什么?

      三.欣赏第二段:

      1.哦,原来,他看见了一瓶水想和喝水,那猜猜它喝到水了吗?(没有)

      2.那让我们一起开来看看小乌鸦到底想了什么办法。

      四.欣赏第三段:

      1.师:哦小乌鸦在瓶中放入石子,为什么要放石子?(老师操作)

      2.可它还是没喝到水,你觉得它会放弃吗?

      3.你们猜对了,小乌鸦没有放弃他想了许多办法,最后终于喝道水了,你们猜猜用了哪些办法。(幼儿表达自己的意见)

      4.那在我们的身边和后面有些纸还有一些装满石头的小瓶,你们可以把自己的想的办法画下来,也可以动手去试试你想的办法能不能让小乌鸦喝到水。

      5.幼儿探索操作,作画。

      6.让幼儿介绍自己想的办法。

      活动结束:

      1.小乌鸦会选择那位小朋友给它想的办法呢?(欣赏:小乌鸦喝水)

      2.小乌鸦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喝到了水,它可高兴还要我向大家说声谢谢。我们小朋友给它想的那么多好办法。

编辑:李金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