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国旗下的演讲】细节决定成败(2022.05.09)

【国旗下的演讲】细节决定成败(2022.05.09)

2022年05月09日 15:17:01 访问量:162 作者:2002班宫一虹
细节决定成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02班宫一虹,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细节决定成败”。
大海之所以博大,是因为它注重每一滴水珠的力量﹔高山之所以坚定,是因为他真蜥蜴图一时的贡献﹔太阳之所以炙热,是因为她在乎每一缕阳光的付出。而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完善每一个细节。
细节它凝聚付出的努力。荀子在《劝说》中说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次付出,每一次努力,都是在完善每一个细节。而正是这些细节,推动你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赛场上的谷爱琳以一个左转1620的动作夺得金牌,他的成功是在每一个细节的改正、完善;每一个动作的练习中才练成了自己的绝技,才蜕变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如果没有他们对每一个细节的完善,哪能有今天的成就?
细节体现一种认真态度。他是平凡的,是零散的。作为学生的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尤为重要。早自习有许多同学不愿意开口大声朗读,其实早读可以清醒昏沉的头脑,促进知识的吸收,甚至可以练习发音,提高口语能力。这种好习惯的养成,对以后产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个习惯也常被同学们忽略,也许是因为功课太多而无法顾及。但是这个习惯所产生的价值是多少功课无法匹敌的。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成就未来。老子曾经说过:“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只有从简单的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才能完成难事,完成大事。
同学们,在这个百舸争流、千帆尽过的时代,如果没有良好的习惯为基础,任何理想的大厦都难以建立起来。而习惯恰好是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细节的不断积累所构成的,而做好细节又需要规范来指导我们。在此,我们就应当树立起这样的理念,细节决定成败,规范赢得成功。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务必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改变大而代之、马马虎虎的毛病,将大概、仿佛、几乎、似乎、将近、大致、大约等词从我们的字典中去掉,做每一个细节的严格执行者,将细节做精,将细节做亮!
铭记“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实就是不平凡”。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李平
上一篇:最美山乡四月天
下一篇:杏花诗词两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