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倡议书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9年09月12日 08:34:38 访问量:583

各位网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朋友都成为“网民”,互联网带给我们大量信息,拓宽了我们交往的渠道。但是,我们在利用网络的同时,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带来多彩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晦,在带来沟通的同时也带来了谎言,在带来自由的同时也带来了放纵,谁的抵抗力差,谁就将堕入不可自拔的深渊。网络的负面影响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社会问题,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已成为社会的共同呼吁。

  为此,为了能够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抵制网络污染,特向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公约,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在无限宽广的网络天地里,我们要诚实友好交流,倡导网络文明新风,使用网络文明语言,不侮辱欺诈他人,为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做出积极努力。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色情、迷信等有害的信息、图片,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

    二、遵守公约,争做网络安全的卫士。我们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对于学校信息化建设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合法地使用网络资源,杜绝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要有效预防计算机病毒的传播,积极查找和消除网络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

    三、科学上网。努力学习和掌握必备的网络科技知识树立正确的上网观,上网可以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四、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网络游戏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但又容易使我们沉迷其中难以自拔,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学习任务和工作,游戏永远只是我们业余生活中的点缀。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是保证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是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和网民共同的社会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代县网络文化建设、提升代县市民素质的重要阵地而努力!

 

代县互联网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