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代县第四中学校 关于做好创建卫生县城和春季传染病 预防工作的通知

代县第四中学校 关于做好创建卫生县城和春季传染病 预防工作的通知

2014年03月11日 18:48:32 访问量:489

学校各处、室、组、级:

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县教育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代县爱卫会、县教育局《代县教育系统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加强我县学校健康教育,做好创建卫生县城和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创建卫生县城,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目前正值春季,是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学生是传染病易感人群之一。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学校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预防工作,要把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作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制定相应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预案。同时,把创建卫生县城,加强学生健康教育结合起来,并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抓好、抓实。

二、加强监控,落实监控与报告制度

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要专人负责学校传染病的监控与报告工作。在卫生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定期开展传染病的预防、监控工作。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要及时报告。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三、加强预防,落实各项传染病预防措施

要结合我校实际和春季传染病流行特点,对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进行部署。要对学校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清扫和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清除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要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的通风与清洁。

四、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健康常识

1、保证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时间。根据《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代县教育系统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安排间周一节课时教学时间开展健康教育,确保健康教育开课率达100%,创建卫生县城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分别达到90%和80%以上;要把预防传染病知识融入健康教育内容,通过教学和班会、团会、校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墙报、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普及健康常识。专题讲座、墙报、板报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每学期不少于一次。

2、落实健康教育内容,确保教学效果。要加强健康教育资源建设,积极开发健康教育教学课件、教学图文资料、音像制品等资源,增强健康教育实施效果。规范学生卫生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良好的校园环境,把校园环境的改善与创建卫生县城紧密结合起来,并通过学生教育家长,影响社会,达到校园与城镇卫生环境的和谐。

五、加强督查,促进学校卫生工作的均衡

要主动与当地卫生部门进行沟通,了解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预防工作的督促指导与检查。要按照上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自我检查,落实学校传染病预防措施,尤其要重视当地卫生部门提出的整改措施,改进学校卫生工作,消除有可能导致传染病传播的各种隐患。

                         代县第四中学校

2014年2月15日

 

编辑:王若庸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