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西北街小学王 佳 颖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西北街小学王 佳 颖

2015年05月15日 18:08:03 访问量:227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

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能自不量力,在你攀向科学高峰,走向社会的漫漫长途中,有多少人比你强啊?我克制了自满情绪,看到了自己的缺点。

 这句话是句俗语,是一句名言,更是一个真理!传说我国著名诗人白居易,每当做好一首诗,总要先念给牧童或老妇人听,听取意见,然后再反复修改,直到他们拍手叫好,才算定稿。白居易之所以被后人称颂,与他的谦虚求教是分不开的,正因为他的虚心求教,他所做的诗才会贴近生活,才会亲近民众,才会通俗易懂,才会得到人民的认可并广为流传,受到后人的称赞。这正是虚心使人进步的具体表现。

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他告诉我们“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一个学习、工作成功的准则。相信任何一个人,从小就知道“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名言了!骄兵必败,做人不能骄傲,否则,“输”将是你的归宿。

语文期末考试中,我偶然考了个高分,我喜笑颜开,认为自己是个天才。没有人比我聪明,没有人比我的分还高,我欣喜若狂,到处向别人宣传我的分数,认为自己太棒了,而去故意嘲笑那些成绩不好的同学。我根本没有去在乎他们的自尊心。当听到同学的分数都比我低时,我更是兴奋。放学后,我立马狂奔回家的路,想快点将我的好事告诉父母。爸爸妈妈听到这个好消息,夸奖了我,我更自豪了!可是,在下学期语文考试时,我竟然得了个倒数第七!,我顿时傻眼了。我不想再理会任何人,看到分数高的同学高兴的样子,我心里产生了嫉妒,可心里又想:在我考高分的时候,我也是这么高兴呀。真是骄傲惹的祸!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句格言的含义,它是在告诫人们要谦虚好学,不耻下问,不能有骄傲的情绪.我要牢记这句格言,不骄傲.

简评

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进行阐述论证结尾提出自己的见解。

 

                    学 校     上馆西北街学校

                        年 级         

                        姓 名         

 

编辑:张永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