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景美人更美

景美人更美

2016年04月13日 15:55:45 访问量:169 作者:代县五中71班 祁琪

景美人更美

71班 祁琪

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处处都有“美”。“美”是多方面的,多数人认为风景才是最自然、最美的,而我却认为风景自然是美的,但景美人更美。

——题记

一股清泉,一片小草地长满争奇斗艳花儿的小花坛以及参天的古树,无不让人联想到“美”这个字眼,但人间的真情也不可忽略,他至今在我脑海里回荡……

春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哦,春天来了!提起春天,你会想到什么呢?对了,就是踏青。第一次独自去踏青,我的心莫名其妙的加快了速度,也许是太过于欣喜了吧,也许是不太适应吧,都无从知道。

公交车上人并不多,我选择了靠窗的位置——以便于更好的观赏沿途风景。正好赶上日出,虽然没有海边的清晰与绚丽,但也别有一番风味,是别具一格的美,透过窗子,整齐的松树,涓涓的细流,巍峨的高山……在我面前一闪而过,“啊,真美啊!”我不由发出这样的赞叹,称之为“世外桃源”也不为过,忽然一句句声音打破了我的幻想。

“大姐,您坐我这儿吧,我快到站了,您才刚上车……”哦,原来刚才只顾着看美丽的景色,却忽略了公交车上的情况——车上已无一个空座,却又上来了几个老奶奶,车上那个 的年轻人纷纷让座。不一会儿,坐着老年人,站着年轻人。

一切又恢复了寂静,我继续看着窗外的风景,浮想联翩,他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诱人、更美丽,却总觉得缺了些什么。只听“隆隆”一声,车突然停了

 “哎,都怪我不好,昨天忘了加汽油,现在离加油站还有一公里远,车子又不动了,真是害人害己!”司机叔叔责怪的说,我本以为会掀起一阵大风浪,但事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您先别着急,我们想想其他的办法吧!”

 “这儿的风景也挺美的,你看,青山绿水,还有黄鹂作伴,这不是踏青的好地方吗?”

……

 “要不,我们齐心协力把车子推到加油站吧。”

说干就干,“一,二,三,推”随着口号的响起,大家用足了劲,不论男女老少,都献出了自己最大的能力,车子终于动起来了……事实就是如此,使我始料不及,我本意为大家会怨声载道,可变成了司机的安慰和鼓励,我本意为大家会扔下司机叔叔不管不顾,可变成了给司机温暖和力量……车子又启动了,我依然坐在靠窗的位置,窗外的景色依然是那么美丽,可我却认为美也不过车厢里人们那颗善良而又宽容的心!

景是美丽的,但永远美不过人心的美!

【点评】

文章通过“推公交”这一生活细节,触发自己对“美”的另一种感悟,语言优美,描写生动细腻,字里行间流露出这次特别的经历让自己感受到的“人美景更美”的心情,是一篇较好的文章。

〖推荐教师:张秀梅〗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春之美
下一篇:那双美丽的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