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心中的明灯

心中的明灯

2016年04月13日 15:21:37 访问量:138 作者:代县五中53班 王琨

心中的明灯

53班 王琨

岁月荏苒,白驹过隙,十六年已经过去了。时光带走了什么?而我又留下了什么,一切都是未知,未知……

记忆中的小时候是模糊的,看不清也摸不透。只是,有一个人,他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间,挥之不去。我的童年里全部都是他的影子。在我印象里,他总是一副高大、神圣的样子。可以说,从我出生那一天起他撑起了我的整个世界。

“手心永远向下,靠自己;手心不要朝上,向别人索取。”这是他教给我的道理。这些年来,我一直追随着他的脚步,不敢放松。

即将到来的中考,让我压力倍增。是他,不断的给予我信心与希望。他就像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照耀着我小小的心间,让我不再害怕。即使,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困难,还有很多;即使,有一天我会跌倒,但是,没有关系,他的期望就是我再站起来的勇气,我无所畏惧,只为他。

时间的年轮在不停的旋转,从来没有停歇,也不会停歇!他一天天的变老了。时光偷走了他的年轻容颜,还给他的,只是一头白发与满脸的皱纹。他的手指因长期干活,已经严重变形,却还可以给我做最爱吃的菜;他的眼睛因年迈,已看不太清,可是学校的每一封家长通知书,他都会一字一句的阅读;他的记性,因年纪渐长已略显迟钝,可是,可是我每一次回家的日子,他都记得……

他,就是我的爷爷。

虽然,他已经七十九岁了,在未来的某一天,或许,他会永远的离开我。可是,他教给我的一切,我都不会忘记。与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都像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照亮了我的世界,我生命的全部!

都说时光是最神奇的小偷,可是它偷走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一切都在生命的轮回更替中未知,未知…… 

【点评】

文章一气呵成,丝毫没有雕作的痕迹,娓娓道来的叙诉中道出了文章的主旨。文笔清丽,语言脱俗。

〖推荐教师:范丽芬

编辑:张永旗
上一篇:心中的明灯
下一篇:心中的明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