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第二批管理人才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动员部署会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第二批管理人才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动员部署会

2024年03月20日 10:39:43 访问量:31


为贯彻落实代县县委、政府“提升教师、班主任、校长素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为我县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人才,3月17日,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第二批管理人才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杰,副县长李学宇、在家局领导、第一批、第二批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人员参加会议。动员部署会由局长孙跃林主持。

张志杰指出,代县中小学校管理人才和优秀教师赴市直学校学习锻炼是代县积极谋求教育教学管理突破,加快推动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深化县校合作,加强中小学校管理人才培育和优秀教师培养的一次重要实践。

张志杰就挂职锻炼学习提出九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县人民的期盼。二是珍惜机会,身入心入。要以积极的态度全方位学习所在学校的理念、方法、体系、制度等,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三是找准短板,针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保持谦虚态度,主动虚心请教,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四是守牢初心,树好形象。要认真学习先进办学理念、科学管理经验以及干事创业精神,在挂职实践中砥砺品质、更新观念、增长才干,与名校合作共进、共同成长。五是结合实际,转化成果。要及时总结,善于反思,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真正将先进经验转化为发展代县教育的新能量。六是短期挂职,长期联系。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与兄弟学校互通有无。七是尽快成长,担当重任。挂职人员要自觉肩负起发展代县教育事业的重任。八是立德树人,坚守底线。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恪守教书育人底线,形成勤学、勤业、勤政的良好氛围。九是克服困难,提供保障。挂职人员要协调好个人与工作的关系,教科局要做好挂职锻炼人员的后盾,确保大家能安心工作、学习。

李学宇强调,大家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协调解决生活、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尽快熟悉环境,快速进入角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变被动为主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我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锻炼任务。严格自律,守住底线,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展示代县教育工作者的大格局、大情怀。

局长孙跃林要求挂职人员要真情真意做好挂职锻炼工作,不辜负县委政府的殷切期望。挂职期间要真学真做、真用真干,强化岗位实践锻炼,拓展视野、砥砺品质,成长为代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有用之才。

会上副局长朱春繁就代县第二批管理人才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挂职培训的方式、时间、内容以及相关要求。十名第一批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人员就挂职期间所学、所思、所感做了交流发言。

第二批赴市直学校挂职锻炼人员代表贺爱俊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