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再次飞翔

再次飞翔

2017年06月13日 09:51:10 访问量:496

再次飞翔

 

代县五中 37  高彬

 

“每天都有梦在心底死掉,我自己对自己大声咆哮,人太忠于感觉,就难好好的思考,我痛得想哭,却傻傻地笑。”王菲的天籁之音在耳边回荡,我边听边望着窗外发呆。

气温仿佛一夜之间降到了冰点,冷冷的,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朦朦胧胧的烟雾笼罩着院子,显得扑朔迷离。轻盈的雨丝随着风儿飘荡,天地间没有了距离,混沌一片。我心中感到无比惆怅,不知道该怎么办,耳中回荡着父母中考前一天对我说的话:“好好考,我们相信你。”想到三年的初中生活,我都觉得我太没用了,亏父母还相信我,考出这样的成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知道中考成绩的那一刻,浑身的力气像被抽干了一样,人像傻子一样停止了思维,妈妈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转过脸去,我却分明看到她眼里的泪花……

风凄凄,雨淅淅,酷热的夏季却下起伤感的秋雨,老天爷仿佛知道我的心境,屋檐下的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砸在地上,摔的粉碎。伤感的雨织成了伤感的歌词,幻化成雾一般轻柔的薄纱。

我的眼睛湿润了,滚烫的泪珠顺着脸颊滑落。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风已歇,雨已停,天空澄碧,空气清新。我分明看见那鲜花凋零的枝头上,缀上了硕大的果实。我突然醒悟,酷热的夏季是孕育万物的季节啊!只有经受春风劲吹,仲夏酷晒,花朵才会孕育出沉甸甸的果实,只有经历秋天的沉淀,果实才会香甜。就像我们的青春,只有经历了失败和挫折,才能从幼稚走向成熟,才能从脆弱走向坚强,从肤浅走向深刻。失败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前奏,就像一只茧里的蛹,成蝶是最痛苦的。但闯出来,外面是个天……

我的心里豁然开朗,毅然决定重读,恰好父母也正有此意,于是,当天晚上便制定了一年的“作战计划”。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奋发图强,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年华。

擦干眼泪,让笑容与汗水相伴,因为我要再次飞翔!

 

【点评】

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为了“闯出来,到外面那个天”而奋发图强、再次飞翔!

文章极富感染力,能借助环境描写渲染气氛、衬托心情,做到了情景交融,可见驾驭语言的能力较高。

指导教师:赵玉娥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