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作品 > 名师作品:不平凡的2020

名师作品:不平凡的2020

2020年04月02日 08:29:28 访问量:496 作者:刘长征


不平凡的2020

刘长征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停课不停学”,25日,我和其他高三老师一样,当起了十八线“主播”,开始给同学们网上授课。疫情突如其来,好多学生手头没有书籍,没有资料。我们只能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多方查找资料,保质保量完成这特殊的教学任务。

随着新冠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经过充分的准备,325日高三年级开学了。高三年级师生开启了全封闭模式。从线上到了线下,教师和学生共同封闭在校园里。有的女教师突然离开了还在上网课的自己家的孩子,孩子的饮食起居,尤其是孩子的网课辅导,各种的不适应;有的教师夫妇一起入住校园,同时还带来了自己的孩子,孩子还要上课;有教师和爱人两地生活,校园全封闭,只能让大女儿照顾小女儿的日常生活,网上学习……为了高三同学的大学梦,老师们无怨无悔。

校园外已经车水马龙,叫卖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校门紧闭,我从未像今天样觉得热闹离我如此遥远。校园里师生行色匆匆,书声琅琅。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我从未像今天一样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如此之重。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看到了太多的感动:医护人员请命逆行让我感动;武汉封城,英雄的武汉人民让我感动。为了全县父老乡亲的嘱托,我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自己,助力高三学子圆梦大学。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张永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