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清朗网络 青年先行 ——文明上网倡议书

清朗网络 青年先行 ——文明上网倡议书

2019年09月12日 08:35:33 访问量:1205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信息传播、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重要载体,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文明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倡导依法文明上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争做“四有”中国好网民,县互联网新闻宣传中心特向全县广大青年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七条底线”。恪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等政策底线,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网络法规,自觉维护清朗健康、开放有序的网络文化秩序。

二、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广大青少年要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提高自身文明修养,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有可能会给社会或他人造成伤害的信息;坚决抵制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淫秽、低俗信息;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内容,坚决同网络违法活动斗争。

三、提高安全上网意识。广大青少年要掌握必备的防护技能,不随便约见网友,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四、合理安排上网时间。广大青少年要健康用网,理性用网,加强自律,不沉溺虚拟时空,远离不良网络游戏,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工作、学习、生活的关系,自觉以工作、学习为重,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有益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塑造美好心灵,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广大青少年网民,让我们信守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决抵制不良互联网行为,弘扬网络文明,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为建设美好代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县互联网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教育资源网代县频道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代县东大街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